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践行碳中和,爱康全力推进分布式整县开发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7-09 10:26:23

双碳目标下的分布式整县推进政策驱动

2021年,我国宣布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国家能源局并明确了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为主体能源。近期,国家能源局为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下发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各地方政府纷纷落实开展分布式整县推进试点方案。

爱康HJT助力双碳目标行动计划

爱康作为首个在全网发布异质结“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宣言企业,4月9日,宣布了实现碳中和规划和路径,与浙江长兴煤山镇地方政府签署“HJT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等系列行动。


爱康分布式领域深耕多年

早在2013年6月,江苏江阴山泉村委就联合爱康,对山泉村开展“整村光伏推进方案”实地勘测及方案论证,项目于2013年12月顺利并网运行。该项目是江苏首个居民屋顶连片集中开发的光伏村,也是江苏省经信委批准的新农村光伏产业应用示范工程。

山泉村整村屋顶装机量为1.02MW,利用1万多平方米的居民集中区的屋顶,铺设4098块多晶硅光伏组件,打破常规一家一户接入并网模式,采取多点低压并网系统,实现年发电量100万度+,节约标煤370吨+,CO2减排1070吨+,发电系统至今仍运行正常。

江苏山泉村农村居民屋顶分布式电站

一、爱康分布式全生命周期综合能源服务

爱康作为中国最大光伏配件综合供应商,通过布局光伏电站投资与开发,迅速跃居国内民营光伏发电综合运营商第一梯队。爱康致力于为各类客户提供光伏能源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从政府批文、电网入网、项目选址、前期踏勘、收益测算、售电谈判,项目设计、建设,及并网交付的全流程的综合能源服务。

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

 


 

二、爱康分布式整县推进解决方案

1、定制场景①—机关事业单位屋顶

① 合作模式:

对政府、医院与学校等公共设施屋顶,考虑屋顶资源分散且单个项目普遍较小,当地政府可统一整合资源,统一立项。项目运营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② 建设案例:

 

 

2、应用场景②—工商业屋顶

① 合作模式:

工商业屋顶重点考虑大型商业建筑,工业厂房等屋顶资源。以整个工业园区为单位,整体推进。由于工商业电价较高及高耗能特性,项目以发自用为主,同时考虑隔墙售电方案。

 


 

② 建设案例:

 


 

安徽芜湖某工业厂区视频

3、应用场景③—农村居民屋顶

① 合作模式:

由于农村屋顶资源分散,可以每个行政村为单位,由各村委统一整合资源,项目运营模式以全额上网为主。

 


 

② 建设案例:

 


 

三、爱康分布式整县推进合作模式

采用国企/央企拖底投资、国企/央企与爱康联合开发、地方屋顶业主参与投资、爱康引入外资拖底等形式开展合作。除此之外,还将采用乡村振兴、助戎工程等政策实践进行推进。

 


 

四、异质结组件产品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及分布式整县推进

在分布式整县推进解决方案中,优质的产品是政策落地和项目实施的保障。爱康具备高效一体化的产品供应优势,拥有边框、组件、支架原厂产品供应。爱康采用高效异质结组件产品,爱康异质结电池单批次平均效率达24.77%,整体系统发电可增益10-15%,具备全生命周期更低LCOE,为客户带来更好经济性和投资收益。

爱康将率先承诺实现碳中和,为加快能源变革转型、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爱康科技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光能杯
2024-01-12
喜讯!爱康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喜讯!爱康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爱康光电光能杯
2024-01-11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近日,在良渚新城、钱江经济开发区10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仪式上,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市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友好协商,签署了爱康投资“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
2024-01-03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12月29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浙江爱康未来拟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爱康科技双良节能
2024-01-02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王冬胜援引汇丰银行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对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合作进行的调研结果称,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虽发展潜力巨大,但在投融资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通过加强政府统筹规划、创新商业模式和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等措施,可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的发展。

两会王冬胜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该项目群位于大理州及周边县域,全部采用华晟喜马拉雅G12-132高效异质结组件,十四五期间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GW,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容量为4GW,已完成并网发电300MW。按300MW计算,年发电量预计将达46678.6万度,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约384631.66吨,年种树141031棵。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组件新能源基地
2024-02-06
走向海洋:华晟V-ocean组件助力海上光伏蓬勃发展

走向海洋:华晟V-ocean组件助力海上光伏蓬勃发展

异质结组件已进入光伏电站选型的主流视野,陆续出现在屋顶、地面、水面等不同场景中。海上光伏,成为了异质结组件落地的又一全新应用场景。今年5月,华晟新能源推出了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喜马拉雅V-ocean,引发广泛市场关注。7月13日,在济南举办的第二届海上新能源发展论坛上,华晟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周华明再次对该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读。周华明介绍,V-ocean组件所用的双玻+丁基胶封边方案为华晟自主研发,拥有5项发明专利。双层镀膜玻璃抗腐蚀能力更强,而丁基胶的水透率仅为硅胶的1%不到,可与玻璃、EVA、POE

异质结组件海上光伏光伏项目
2023-07-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践行碳中和,爱康全力推进分布式整县开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