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十四五”贵州将加大光伏资源开发力度 预计光伏装机将增长到31GW以上

来源:贵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7 15:37:24作者:尚宇杰 何晓璇
       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五年多来,贵州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亮点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

清洁能源发展“井喷式”增长。截至2020年底,全省电力装机7478万千瓦,比2015年增长43%。预计到2025年我省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占比将达到58%以上。

与此同时,贵州竞价光伏发电规模连续两年全国第一。据统计,2019年-2020年,贵州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达882万千瓦,约占全国新建规模的20%。“十四五”期间,贵州将加大光伏资源开发力度,预计光伏发电装机将增长到3100万千瓦以上。

近年来,随着贵州着力构建品种丰富、相互补充的清洁能源结构,除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外,也积极推进其他品种清洁能源发展。“贵州页岩气、煤层气在这几年加速发展,今年产量将突破1亿立方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预计供暖(制冷)利用面积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省能源局副局长谌毅业介绍道。

据了解,全省今年将新建成10个垃圾发电厂,垃圾处理能力大幅提高。“十四五”期间,贵州将加大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依托大型水电站和现有火电厂富余通道,建设一批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实现多能互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广西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广西的绿色能源发展。一道优加将于2024年3月2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篇章。

一道优加清洁能源N型技术
2024-03-15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国家能源局就地热能开发利用征求意见

国家能源局就地热能开发利用征求意见

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地热能是一种储量丰富、分布较广、稳定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大力开发利用地热能,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

地热能开发新能源开发
2021-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十四五”贵州将加大光伏资源开发力度 预计光伏装机将增长到31GW以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