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PT分享丨2021直流侧增效降本之路

发表于:2021-06-29 08:45:37     作者:陈力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24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华中能源监管局、国网华中分部、湖北省工商联、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指导,索比光伏网主办的首届华中光伏论坛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天合光能中国区市场总监李韧主持开启,来自华中各省的300余位光伏从业者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碳中和”实施路径、“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光伏与电力系统相适应等热点话题。

QQ截图20210629084648

天合光能跟踪支架业务负责人-陈力做了题为《2021直流侧增效降本之路》的分享,他指出:

四川甘孜州光伏项目最低电价报出0.1476元/kWh,刷新了国内光伏项目上网电价新低。与此同时,组件、支架、线缆价格都在上涨,给平价上网、低价上网带来一定挑战。从全球看,光伏装机增长迅速,但过度透支了光伏设备价格下降的贡献。目前设备降本已经面临瓶颈,且同时整个行业面临全面电价竞价现状,瓶颈愈加明显。

如何应对复杂形势?采用高功率组件、更高组串功率、跟踪系统是合理答案。特别是跟踪支架,可以从系统侧提高光资源利用率。以湖北黄冈为例,如果采用固定支架+双面组件,年有效利用小时数1132h,全投资收益率8.0%;如果采用平单轴跟踪支架+双面组件,年有效利用小时数1242h,全投资收益率8.4%。对电网系统而言,使用跟踪支架的光伏系统也可以带来更平稳的出力曲线。

点击此处下载报告原文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