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信博“智顶“助力绿色建筑 华南最大BIPV项目启动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06-25 13:41:09

近日,由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省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11.3MW BIPV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正式启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竣工。项目并网后,该项目将成为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BIPV项目,预计年发电量为1100万度,25年发电量可高达2.75亿度。

微信截图_20210625134240
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旗下子公司珠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作为国内分布式投资领域的领先企业,该项目不仅是南网对于BIPV解决方案的第一次尝试,也是华南地区第一个大型工商业BIPV分布式项目。自江西丰城40.9MW分布式BIPV项目后,该项目有望成为陶瓷行业以及华南地区又一个BIPV示范项目。

与丰城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为新建工业厂房,项目前期策划阶段,中信博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结合项目地的实际条件,以及多雨、多台风的气候特点,对方案反复论证、沙盘推演,最终为业主推荐了中信博BIPV智顶系列的解决方案。针对新建厂房,BIPV智顶系列方案使用光伏组件直接铺设代替传统彩钢瓦屋顶,不仅能满足常规建筑物防渗漏、抗沉降、防伸缩等各项设计要求,同时还满足了建筑所需的“三性“要求。其独特的专利防渗导水系统完美解决了屋面排水及防漏的刚性需求,同时充分利用屋面,提升单位面积装机容量,使得该项目较传统分布式BAPV装机容量提升超过30%。除此以外,智顶方案更具备风雪荷载高、采光通风好、保温隔热优、防震防水强、后期运维易等众多优点。

中信博电力公司总经理周石俊表示:“对于BIPV而言,客户所需要的并非是单独的产品,而是一套根据项目的实地条件、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所以,中信博所承接的BIPV项目,会基于自身的产品定位,深度理解客户需求,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设计考量,给予客户一套收益率最大化的解决方案,让业主拥有25年发电收益的屋顶电站!”

正是因为从客户的根本利益出发、站在了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中信博通过在多个环节上的创新应用、个性化设计来降低成本、提高能效,同时还兼具建筑美学价值,方案一经提出就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确立和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新基建建设的背景下,BIPV被业界普遍认为是实现建筑减碳的重要技术路线,它同时兼顾建筑的基本功能需求和发电需求,代表了城市和建筑能源发展的未来趋势。作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推动者和领先者,中信博除了在固定支架和跟踪支架领域的多年深耕,自2016年起,就开始探索BIPV系统工商业屋顶的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国内多个光伏项目提供BIPV总承包业务和解决方案,如上海临港项目、山东临沂项目、浙江嘉兴项目,江苏常州项目、安徽芜湖项目,并建设完成了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江西丰城40.9MW BIPV项目,该项目也成为了BIPV屋顶项目的典型案例。无论是老旧厂房改造还是新建厂房应用场景,中信博BIPV解决方案均能完美匹配项目需求。凭借数年的探索与诸多成功经验的积累,中信博已然成为BIPV系统应用领域的佼佼者。

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瓷砖行业的老牌企业,企业长期采取绿色、环保型生产模式。此次新建厂房,贝斯特陶瓷与南网珠海公司强强联合,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并决定与中信博一起未来在BIPV领域探寻更多合作可能。相信随着该项目后续的建成使用,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将成为华南地区绿色建筑的典范案例,而中信博也必将再次为业界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国家电投、中能建等11个光伏综合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清单

国家电投、中能建等11个光伏综合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清单

3月1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第一批)》意见的公告,共47个项目纳入项目,其中涉及光伏制造或有光伏参与的项目达到了11个。根据示范清单来看,光伏制造项目主要为2GW新型高效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而更多的项目则属于综合能源的电源项目包括核光互补、光伏制氢氨、零碳电厂光储充、BIPV、零能耗建筑、光伏+交通等等。项目涉及业主则包括国家电投、中能建、中建集团、皖能、湘投以及蔚来汽车等企业。

光伏制造项目光伏+BIPV
2024-03-22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在当今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安装形式和高效能源利用效率,正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星。通过将光伏组件巧妙地融入建筑设计中,BIPV不仅提升了建筑的美观性和功能性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安装形式
2024-03-12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看起来是玻璃,但实际上是以铜铟镓硒、碲化镉为代表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墙面材料,每平方米一年可发电约100度,按30年生命周期计算,总发电量可达3000度,共减排二氧化碳量约3吨。如果大规模推广应用,可以很好助力发展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2024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太阳能电池BIPV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8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指南:确保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

随着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灵活、高效的特点,逐渐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一颗璀璨明星。然而,要确保电站高效稳定运行,调试环节至关重要。本文将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的核心要点,为业内人士提供

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调试
2024-03-27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阳光普照,每一缕光线都蕴藏着无尽的绿色能源潜力。那么,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分布式光伏资源的量级究竟有多少?它们又能否为农村的能源结构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广

分布式光伏资源农村分布式光伏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岳阳市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鼓励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深入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在公共机构、工业企业、物流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利用屋顶可利用面积,组织推动开展不同类型分布式光伏发电﹐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利用的规范和有序性。大力提高非石化能源消费占比。

分布式光伏碳达峰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信博“智顶“助力绿色建筑 华南最大BIPV项目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