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禹民:新能源将取代化石能源,助力“3060”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6-24 15:14:10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之年。如何看待这两个目标、又该如何实现?6月24日,在首届华中光伏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禹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王禹民指出,“3060”碳目标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属于全党全社会、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人。最近,国家发改委牵头设计的相关策划已经初露端倪,要求各行各业每一位专家学者行动起来,亲力亲为。

他强调,目前能源行业有几个重大思维转变,已经基本达成共识。一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将取代化石能源的地位,二是电网企业面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需要无条件地适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社会各界迫不及待地呼唤新能源行业的新技术,如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新技术,以及适应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电网技术、储能技术、新材料、智能化技术等。

目前,论坛仍在进行,读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会议直播。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加快制定协同降碳、碳排放管理、低碳评价类标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标准全覆盖,支撑工业领域碳排放全面达峰,标准化工作重点逐步向碳中和目标转变。

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
2024-02-22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气候变化2023》显示,2011-2020 年全球地表平均气温比工业革命前上升1.1℃,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加。按照2021 年公布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数据推算,预计2030 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可能会导致 21 世纪全球温升超过 1.5℃,且很难将温升控制在 2.0℃以内。已执行政策的预计排放量与 NDCS 预计的排放量之间存在差距,资金流也达不到所有行业和地区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严峻。

碳达峰碳中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2024-02-20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历经二十年的爆发式增长,光伏行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往往需要摸着石头过河。运用哲学工具,借鉴生物学、历史学、天文学等多领域的经验,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现在的光伏困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动碳中和改

曹宇碳中和、碳达峰新能源+人工智能
2024-02-09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2月7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的通知,增加工业锅炉、数据中心、服务器、充电桩、通信基站、光伏组件等23种产品设备或设施为重点用能产品。

光伏组件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
2024-02-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禹民:新能源将取代化石能源,助力“3060”目标顺利实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