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22年没国家补贴了,户用光伏还会这么火吗?!

来源:草根光伏发布时间:2021-06-21 08:24:49

对于户用光伏来说,2021年0.03元/千瓦时的补贴,是最后一波国家政策红利。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在下发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新政,2021年光伏、风电新政透露一个重要信号,那不是从2022年开始,户用光伏也将完全去补贴了。

从今年上半年的光伏装机数据上看,由于组件价格大涨,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量有限,一些经销商表态,由于组件、逆变器涨价,还拿不到货,进一步预示,至少今年前6个月,户用光伏的推进工作并不顺利。

数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新政时,曾立过“军令状”,确保2021年户用光伏新增装机达到1500万千瓦。

这表明,在余下不到6个月时间内,户用光伏月均新增装机要达到200万千瓦以上,才能实现1500万千瓦的新增装机目标。

这个目标能实现吗?

硅料、硅片、组件连环涨价,已对当下市场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户用光伏市场发展受到较大影响。

 

现在,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如果硅料、硅片,组件价格继续这样高企,令终端市场的投资收益大打折扣,那么在彻底无补贴的时候,究竟还有多少人愿意花几万块钱安装光伏板呢?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2年没国家补贴了,户用光伏还会这么火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