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北京:碳达峰顺利完成,碳中和目标明确

下一篇:光伏电力,奔向1毛钱1度电时代!

分享

价格分析:19连涨看似惊人,硅料价格实已达峰(6月第3周)

发表于:2021-06-17 11:35:16     作者:索比咨询

来源:索比光伏网

硅料:供需紧张稍有缓解,价格高点后开始维持相对稳定


本周硅料均价稍有下降,一方面由于下游开工率的降低导致需求的小幅度降低,供需紧张稍解;另一方面,光伏全产业链的沟通协作开始发挥作用,除早就签订好的订单外,散单成交价格趋于稳定,成交价均未高于上周高价。

根据硅业分会调查显示,1-5月份国内多晶硅供应量约23.2万吨,其中国内产量约18.7万吨,进口预估约4.5万吨,同期需求量25万吨左右,1.8万吨缺口由历年产业链各环节库存补充。相较于平均每月5万吨的需求来讲,超过0.3万吨的缺口是影响供应量的关键点,6月份由于下游的减产或可达到紧平衡状态。

硅片:高价维稳


本周硅片价格与上周持平,单晶硅片价格连续三周维持稳定,多晶硅片方面,由于多晶料供应较少,不足硅料总量的13%,跟涨趋势明显。

由于电池片厂商开工率低,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近一半的设备处于停产状态,硅片端虽现在仍能维持高价,长期来看,若电池厂商齐心保持低开工率,在与硅片的价格博弈中或能占据话语权。

电池片:与上下游艰难博弈


 


 


本周电池片价格与上周持平,处于与上下两端的博弈阶段。一方面硅片价格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大型终端业主难以承受高价而暂停招标,成本传导受阻。

目前,由于硅片价格的高位预期,组件企业的采购意愿较低,开工状况不理想。若电池片厂商持续保持较低开工率,库存水位低,价格仍会继续维持。

组件:价格持稳,高位预期


本周组件价格与上周持平,持续传导成本压力。大型终端业主暂停招标,组件需求减弱,出货较慢,部分企业开工率降低。多晶硅在组件成本中的占比已达到35%,与一季度初相比增加了近20%。短期来看,组件价格会在与电池片的博弈中波动,但下降仍需等到多晶硅的价格下调之后。

注:

1、数据均为索比咨询整理,价格为均价,有疑问请联系我们,欢迎探讨

 

2、索比咨询每周四更新产业链价格趋势,敬请关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索比咨询
索比咨询为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行业提供产能、产量、价格等制造商相关数据,同时对全球光伏及新能源安装量进行搜集、汇总与分析,为企业高层提供决策依据。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