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古瑞瓦特助力诸城首个“光伏村”走上乡村振兴“光明路”

来源:古瑞瓦特发布时间:2021-06-17 08:08:44

初夏时节,阳光照耀下的诸城山子前村农家院落鳞次栉比,整洁美丽。一面面光伏板覆盖在整齐的屋顶之上,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光,仿佛为屋顶披上一层鳞片,远远望去十分震撼。

 


 

满村的光伏板不仅成为山子前村的一道靓丽风景,更为这座曾经世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村庄带来了希望。通过光伏产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依托,山子前村逐渐走上了一条融合发展的振兴之路。

山子前村是诸城市首个“光伏村”,自2020年并网发电,采用古瑞瓦特逆变器,已高效稳定运行1年半。“村里引进并给俺家免费安装的光伏是10.26千瓦,利用自己家的屋顶安装光伏板,所发出的电直接卖给国家电网,每年能获得800元的房屋租金。”山东省诸城市山子前村村民封安强高兴地说到。稳稳“晒出”小康生活。

据了解,该光伏项目不需要村民出一份钱,利用自己家的屋顶安装光伏板,所发出的电直接接入国家电网,部分收益支付村民占房费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村民的家庭收入,实现了家家屋顶装光伏,月月都能领到钱,深受村民的认可和称赞。

该村目前已安装108户,装机容量1061.5千瓦,年发电量144.364万千瓦时,年发电收益692947.2元,该项目全部采用古瑞瓦特Growatt 10KTL3-S高效逆变器,高效率、高可靠和更高发电量,为村民增收提供了极大的保障。搭配古瑞瓦特监控系统,可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能源监测、安全预警、远程管理等诸多功能,实时监控村民设备的运行,实现智能运维,保障村民利益,让村民放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让村民获益,山子前村光伏项目还能进一步促进当地生态系统健康可持续发展。按照年发电量144.364万千瓦时测算,山子前村光伏项目年均可节约标煤577.456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33.257吨。有效改善了全村生态环境,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让农村的天更蓝、水更绿、生态更加美。

古瑞瓦特着眼当地绿色能源发展,并持续不断的用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高智能的产品与优质服务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古瑞瓦特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之路,打造更多搭载核心科技的优质产品,为全球家庭及工商业主提供智慧的清洁能源,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首个薄膜电池光伏村开建,村民享25年红利!年底将建成5个光伏村

全国首个薄膜电池光伏村开建,村民享25年红利!年底将建成5个光伏村

每个月可以免费用50度电连瓦片的建材费用也省了4000块,没想到光伏村建设可以享受这么多好处。今天上午,在海曙区龙观乡龙谷村,全国首个薄膜电池光伏村项目正式开建。开建仪式上,不少围观村民纷纷感慨。光伏村加快

薄膜电池瓦片光伏村
2020-09-24
诸城首个“光伏村”建成并网发电

诸城首个“光伏村”建成并网发电

村里引进并给俺家免费安装的光伏是10.26千瓦,利用自己家的屋顶安装光伏板,所发出的电直接买给国家电网,每年能获得800元的房屋租金。9月22日,山东省诸城市枳沟镇村民封安强高兴地告诉记者。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

光伏村屋顶
2020-09-23
国网新疆电力助力帕米尔高原农牧民早日用上长明电

国网新疆电力助力帕米尔高原农牧民早日用上长明电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黄俊珲 孙广权)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位于帕米尔高原,是全国闻名的边境高原乡,平均海拔3700米以上,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在这样极端艰苦的环境中,电力工人们正在劈石开山,

国网新疆电力太阳能发电光伏村
2019-11-21
全国最大光伏村呼之欲出

全国最大光伏村呼之欲出

日前,龙观乡大路村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项目整体规划装机容量为1300千瓦,项目共分两期,一期已建成,装机容量为760千瓦;二期预计年内完成,装机容量为540千瓦。建成后,该村将是目前中国第一光伏村李岙村光伏容

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村阳光红利
2019-01-07
古瑞瓦特储能解决方案闪耀上海SNEC ES+

古瑞瓦特储能解决方案闪耀上海SNEC ES+

11月1日,第八届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大会暨展览会(简称上海SNEC ES+)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古瑞瓦特携户用、工商业、储能系统产品、充电桩以及智慧能源全场景解决方案隆重出展,大放异彩。

古瑞瓦特储能技术
2023-11-02
古瑞瓦特助力甘南建造40MW大型地面电站

古瑞瓦特助力甘南建造40MW大型地面电站

天地苍茫,点滴无垠。一座40MW的光伏电站,正坐落在海拔高度超过3000米的高原山地中。该电站总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使用古瑞瓦特MAX 225KTL3-X HV逆变器,电站预计年发电量近60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超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900吨。

古瑞瓦特逆变器光伏电站
2023-09-28
古瑞瓦特储能群英汇议程邀您查收!

古瑞瓦特储能群英汇议程邀您查收!

2023年8月16日,古瑞瓦特华南区储能群英汇暨工商业储能新品发布会将在佛山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以“万亿蓝海 储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储能产业的广阔前景,寻找产业升级新机遇,研判未来趋势,并推动构建产业间

古瑞瓦特智能智造光伏产业链
2023-08-11
古瑞瓦特 | 工商业彩钢屋顶倾角对光伏发电的影响

古瑞瓦特 | 工商业彩钢屋顶倾角对光伏发电的影响

随着工商业光伏的普及和应用,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纷纷利用其厂房屋顶建设光伏发电,很多人在彩钢屋顶上建设光伏的时候通常会遇到当建筑屋顶是南北双面坡的屋顶,在南坡面上安装光伏通常没有异议,但是彩钢屋顶的北坡安装光伏应该如何处理的问题。是应该继续采用平铺的方式还是应该通过安装带有倾角的支架来满足光伏阵列最佳倾角的要求,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工程技术人员。今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古瑞瓦特工商业光伏光伏发电
2023-08-01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普及,微型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关键组件,其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本文将深入分析微型逆变器的市场大小,并从市场规模、市场增长率、市场占比、竞争格局、

微型逆变器
2024-04-09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近年来市场持续火爆,其高景气度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繁荣?本文将深入剖析背后的真相。一、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市场

光伏逆变器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古瑞瓦特助力诸城首个“光伏村”走上乡村振兴“光明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