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新宿区为实现可再生能源城市,主导签订新协议

来源:PV JAPAN BRIDGE发布时间:2021-06-17 07:43:10

Enerbank于6月5日宣布,与新宿区签署了关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协议,同时今后将与该区合作,推动区内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向可再生能源电力的转换。

该项目将利用公司运营的电力采购服务“Eneoku”来实施。

“Eneoku”服务是通过在 Web 上举行电力逆向拍卖,将拥有该设施的法人与电力公司进行匹配。据该公司称,通过利用此服务,新宿区企业将能够以更合理的价格采购低碳电力。

此外,日本新型冠状病毒还在蔓延,电力企业难以开展线下销售活动。由于该服务可以直接网上受理,因此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了降低成本和电源转换机会。

未来,Enerbank将继续利用“Eneoku”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促进环境绿色化,支持地方政府实现零碳城市目标。

另一方面,以这次协议为契机,新宿区于 6 月 5 日宣布将致力于实现“零碳城市”。

“零碳城市”是指地方政府宣布将在 2050 年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迈向无碳社会的城市。

截至 2021 年 3 月,包括东京、京都和横滨在内的 329 个地方政府表示会致力于到 2050 年实现“零碳目标”。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印度2023第四季度和2023年光伏市场更新》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7.5GW的光伏系统,与2022年安装的13.4GW光伏系统相比下降44.1%。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新宿区为实现可再生能源城市,主导签订新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