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与中国能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CATL宁德时代发布时间:2021-06-16 09:22:40

6月15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高级副总裁、首席客户官谭立斌,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与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储能系统产品和产业合作、储能项目以及重点区域市场、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

中国能建是能源建设的国家队、排头兵,拥有电力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尤其在电储能规划和政策研究方面优势显著,宁德时代高度重视与中国能建的战略合作。

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储能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加快创新驱动,实现技术场景终端转换,共同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加强在具体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投资等全方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在“一带一路”上携手前行,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宽领域、深层次、多形式的互利合作,全力打造"央企民企合作新标杆"。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表示:

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电池储能系统领军企业,在新能源先进生产制造、系统集成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中国能建在电力领域,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具有核心能力和独特竞争优势,双方行业关联度大、产业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指引下,携手致力于全面践行、支撑和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目标实现,充分发挥产业链各环节优势,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全面推进在大规模储能集成应用以及规划、设计、投建运一体化等领域体系化、表单化、项目化、机制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曾做客央视《面对面》栏目畅谈能源发展新场景,该案例获评2023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优秀创见案例。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新型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等领域他又带来了哪些提案?

中国能建宋海良两会
2024-03-05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赴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康翁波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中国能建
2024-01-26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3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新型储能电站扶持、扩大应用补贴和联盟经费补贴。扶持资金实行总额控制,按照项目建成并网时间优先发放,先建先得,申报补贴总额超过预算扶持资金总额后,不再受理补贴申报。

新型储能电站电化学储能新型储能产业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陕西:明确独立储能、电源侧及用户侧交易事宜

陕西:明确独立储能、电源侧及用户侧交易事宜

3月11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发布关于印发《陕西省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新型储能指除抽水蓄能外以输出电力为主要形式,并对外提供服务的电化学、压缩空气、全钒液流、飞轮等形式的储能项目。新型储能按电力市场主体类型分为独立储能、电源侧储能、用户侧储能三类。

新型储能新型电力系统电力市场交易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德时代与中国能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