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零碳之路,再踏征途 晶澳DeepBlue 3.0系列高效组件助推“绿色循环”

发表于:2021-06-15 09:43:25     作者:Jessica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双碳、新型电力系统等目标驱动下,光伏转变成为一个被国家寄予厚望的战略新兴产业,更低的度电成本、更高的转换效率仍是平价时代光伏企业前进的主旋律、主方向。

作为全球知名的光伏组件老牌龙头企业,晶澳科技始终坚持强化技术创新,带动产品迭代推动行业进步。去年5月份,晶澳推出DeepBlue 3.0大尺寸组件,并在3个月内实现量产,5个月内顺利出货,预计今年DeepBlue 3.0组件出货将占晶澳整体出货50%以上。

78版型组件功率达605W,DeepBlue3.0 Pro升级首发

“研发一代,量产一代,储备一代”。多年来,晶澳始终坚持这一原则,不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

晶澳深蓝,无限未来。6月3日SNEC展会现场,晶澳DeepBlue3.0 Pro正式亮相,这是继三月份DeepBlue 3.0 Light发布之后,晶澳DeepBlue 3.0家族新添的又一位新成员。

晶澳科技董事、执行总裁牛新伟表示,晶澳始终遵循“合理的尺寸与重量、合理的电参”设计思路,DeepBlue 3.0 Pro就是在DeepBlue 3.0基础上产品升级,但组件尺寸仍然保持不变。除延续上一代产品采用的M10掺镓硅片、11主栅以及半片技术等,DeepBlue 3.0 Pro搭载新一代零间距技术,组件转换效率可高达21.7%,72版型组件功率达560W,78版型组件功率达605W。此外,相比166组件,晶澳DeepBlue 3.0系列组件可带来LCOE降低3.5%,而DeepBlue 3.0 Pro在此基础上可再降低0.1%-0.2%。

晶澳全球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资深产品技术专家王梦松介绍,DeepBlue 3.0 Pro最突出的亮点是采用新一代零间距技术,相比于其他高密度封装技术,晶澳特有的先进柔性连接与缓冲处理技术,结合优化的封装材料,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 “零隐裂”。相较常规间距组件,采用新一代零间距技术的组件效率可提高0.4%,同时可靠性与常规间距组件保持一致。

助力碳中和:积极拓展一体化优势、分布式光伏、海外市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光伏上游原材料供应紧张,硅料和辅材价格波动不断向下游传导,硅料、玻璃与电池、组件产能不匹配带来的供应链失衡问题给了整个行业当头一棒。在此期间,晶澳充分发挥垂直一体化优势,通过自身硅片、电池的供应保障公司光伏组件正常生产。牛新伟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晶澳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增至30GW、30GW、40GW。

拒绝盲目扩产。先前,工信部发文提出要引导光伏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并对硅料、硅片、电池、组件扩产项目提出工艺技术以及转换效率等一系列要求。为此,晶澳表示将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迭代,强化质量与成本控制,有序扩张高效产能,促进各环节产品效率大幅提高,各环节产能规模有序增加,并不断完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按照原有规划扩充先进产能和海外产能。带动平均生产成本继续下降。

大力发展分布式市场。晶澳自2015年来一直发力分布式市场,目前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等地区都布局了专业团队,积累了300多家经销商。

3月份,晶澳面向全球市场推出最新的适用于工商业屋顶和住宅屋顶的DeepBlue 3.0 Light高效组件,组件量产效率超过21.3%,单位面积功率和单位重量功率较高,屋顶承重适用性更强。遵循“合理的尺寸与重量、合理的电参”设计思路,DeepBlue 3.0 Light组件电压值相对较低,单串组件数量更多,可以有效降低BOS成本。以13m*5m的斜屋顶(倾角30°)项目为例,相比于其他400W分布式组件,DeepBlue 3.0 Light组件装机容量最大,容配比最高,可为客户带来5%-10%的收益提升。接下来,晶澳将充分利用公司12个生产基地的资源优势,继续加大对分布式光伏的投入。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牛新伟认为,今年下半年国内光伏整体需求、装机量预计高于上半年。国外市场来看,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成熟光伏市场,南美、中东等光伏市场也发展迅猛,晶澳将继续完善全球光伏市场。

自成立16周年以来,晶澳科技始终坚持以“稳健增长、持续盈利”为经营原则,稳步推进新产能建设,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快速提升研发工艺技术水平,并及早推出人才激励计划,重视技术人才培养。据悉,5月17日,晶澳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3亿元,并表示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其中技术人员占50%。

6月2日,晶澳科技获得“光能杯”2021中国新能源人才评选“最佳幸福企业”大奖。有了技术人才的支撑,才会有技术产品的突破,晶澳始终坚持技术创新,通过高效产品助推“绿色循环”,加速双碳目标实现,并始终在光伏这个朝阳行业,努力拥有无限未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