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发布分布式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

发表于:2021-06-09 09:13:34     来源:隆基股份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分布式新增装机量超过15.5GW,占到全部新增装机量的32%。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隆基股份率先垂范,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先行者和践行者。2020年隆基全球分布式实现国内销量超2GW,同比增长280%;海外销量5GW,同比增长240%,位列国内海外分布式出货排名双Top1。

 


 

伴随国家对“双碳”目标的不断推进,分布式光伏在推进绿色生态发展过程中也将起到更加强大的支撑作用。在大型地面电站资源越来越稀缺的当下,分布式光伏正逐渐挑起大梁。

蜕变

从简单的“供需”销售模式到“共创”型合作伙伴模式

在过去几年与伙伴们的合作开发中,隆基发现,在分布式领域,整个光伏产业面对的不仅仅是复杂的安装条件,更有来自终端市场复杂多变的消费需求。如何让分布式光伏能够深入终端市场,在满足终端消费市场的同时,让更广阔的终端了解、认可并选择光伏这种新型的能源应用形式,也是隆基持续探索的一个方向。

 


 

分布式光伏作为最贴近终端消费市场的应用形式,是终端市场了解清洁能源最直接的窗口。近年来,隆基从分布式终端市场开拓者那里倾听到了更多关乎行业发展的心声和需求。隆基认为,只有深化和变革原有的合作关系,将原先简单的“供需”关系调整成“共创”型合作伙伴关系,才能真正深入市场终端,为客户带来实际价值。这也正是隆基推出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的初衷。

开端

选择正确的合作伙伴

2020年,隆基分布式率先开启了计税巡检活动。活动共覆盖了100多个市县,辐射超过220余座电站,成效斐然。通过这一专项活动的开展,隆基系统性地发现和解决了大量终端问题,不断刷新分布式产业生态。

在巡检过程中通过安装商安装质量及标准的评估,也进一步挑选出符合隆基标准的安装商合作伙伴,希望能在后期从更多模式上进行深入的合作。

 


 

隆基乐叶分布式战略管理部总监牛燕燕表示:“隆基分布式希望和更多安装商合作伙伴一起,倾听到更多行业关于技术、运营等模式的需求,以便隆基和合作伙伴一起挖掘出更多好的合作模式。”

目标

推动分布式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和升级

隆基推出分布式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并不止步于技术端的共创。未来,隆基的合作伙伴计划将在“共创标准”“共创商业模式”两方面继续发力,以期推动产品升级,并带动产业升级。

 


 

“隆基愿与安装商、合作伙伴一起,在因地制宜的进行标准共创的同时,一起共创更多好的就经营理念,合作模式和市场开发模式。”牛燕燕说。

未来同时,隆基分布式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隆基还将与合作伙伴积极共创商业模式。在产品供应方面,从单一的产品供给、服务提升逐渐转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多维度的服务与支持;在产业合作方面,共同促进分布式光伏从产品品质,到安装标准再到运维服务的全方位升级,促进产业信息共享和共同发展。

 


 

通过这一“开放式”计划,隆基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帮助伙伴们更好地聚焦客户需求,打造支撑客户商业成功的创新方案,并获得持续的业务增长。牛燕燕表示:“隆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深度洞察市场和终端需求,共创分布式市场策略,不断开拓商业模式、产品标准、服务模式、链条资源等,最终推动分布式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和升级。”

隆基表示,未来愿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与广大安装商合作伙伴一起并肩前行,为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隆基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