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牵手华为 进一步推进储能业务

发表于:2021-06-08 20:53:19     来源:林洋能源

近日,林洋能源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光伏发电领域、储能领域及数字能源领域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一致。其中,林洋能源全资子公司林洋新能源的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项目采用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平台;合作研发创新的大规模锂离子储能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基于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随着我国能源安全新战略思想的贯彻和双碳目标的确定,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其与新能源将更加深入融合。

实际上,林洋能源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储能业务。近年来,公司陆续建设了江苏启东林洋总部工业园微电网项目、上海汽车城博物馆微电网项目、上海军工路光充储项目、亿纬锂能惠州及湖北荆门厂区用户侧储能项目、安徽田集电厂光储项目等多个储能及微电网示范项目,在储能的多个应用领域拥有稳定的技术积累及安全可靠的项目经验。同时打造了一支专业性强、经验丰富、技术和方案持续创新的优秀团队。

2020年9月,林洋能源为进一步开拓储能业务,提升综合竞争力,与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江苏林洋亿纬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专注于“BMS+PCS+EMS”的3S系统设计,围绕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低衰减、智能化、低成本”的磷酸铁锂大容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提供储能系统商业运营支撑服务。合资公司在成立当月还签约了江苏齐天铁塔制造有限公司2MW分布式光伏+2MWh储能示范项目。

据悉,此次林洋能源牵手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旨在强化公司储能相关产品的技术实力和系统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据林洋能源相关人士介绍,储能作为公司未来重要的新业务,将聚焦江苏、山东、安徽、湖北、河北、内蒙古等省的光伏/风电新能源基地配套储能、风光等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通过新能源发电+“共享储能”的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端到端的储能全生命周期业务链。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将用户侧储能和新能源配套结合的商业模式,通过移峰填谷、辅助服务、需求响应和新能源配套服务等获取收益。未来在储能专用电芯领域,也将进一步加深林洋与亿纬锂能的技术合作,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林洋能源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指出,公司未来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储能系统设备、EPC工程总包及商业运营支撑等服务,实现2021年建设不低于300MWh储能系统,未来三年累计建设不低于2GWh-3GWh储能系统的目标。据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今年林洋能源已将节能板块战略调整为储能板块,战略层面上的调整,意味着公司在储能业务推进上充满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