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EC Day2——打卡展馆之“最”

发表于:2021-06-04 20:53: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4日,SNEC开馆第二天,馆内延续第一天的火热气氛。馆内近2000家企业争奇斗艳,想必大家看的已是眼花缭乱。为此,索比光伏网特意为各位看客挑选盘点了此次展馆之“最”,接下来就和我们一起打卡那些让人惊艳的、心动的黑科技产品吧!(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展馆面积之最

 


 

华为(E6-510)

2021年SNEC展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室内展览面积200000平方米。据悉,本次展会室内展馆面积最大的光伏企业是华为,展馆面积968平方米。其次为隆基800平方米、阳光电源800平方米、特变电工800平方米。

硅片、硅棒尺寸之最

 


 

中环(W2-330)

协众力,共创新,图破力。由中环半导体首推的G12平台技术开启了光伏行业的“新赛道”,引领光伏行业跨步进入6.0时代。同时,基于自身超薄硅片生产工艺积淀和成熟的制造经验,积极推进硅片薄片化应用,有效降低光伏产业链成本。

 


 

中环(W2-330)

本次展会,中环半导体首次展示G12圆棒,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G12圆棒长度约5米,重达815kg,采用全新工艺技术与热场结构,实现更低氧碳含量、更高寿命与更少的缺陷。

光伏组件功率之最

 


 

上迈新能源(N1-570)

上迈超高功率“巨无霸组件”单片功率高达1200W,而重量只有18.6kg。经12小时不间断运动后进行测试,光伏组件无隐裂,无外部损伤,EL状态稳定。

异质结组件功率之最

 


 

天合(W5-510)

天合光能 HJT光伏组件 最高功率高达710W +,叠加小间距技术,组件效率高达22.55%,采用直接半片生产工艺,零切割损失,可靠性大幅提升。

 


 

通威(W5-310)

通威叠瓦双玻HJT组件功率可达705W,组件无PID、无LID,采用低温工艺,兼容薄片化工艺。

 


 

东方日升(N1-515)

东方日升NewT@N 700W产品是基于210硅片的高效组件,继承了无损切片、半片技术、MBB多主栅与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效率稳步提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隐裂与热斑风险。在此基础上,组件采用了新一代电池技术——TOPCon与HJT优势借鉴、融合互补的形式,整体效率达到22.5%,组件成本可控制在量产标准内。

 


 

爱康科技(W2-510)

爱康科技逐梦者HJT 9BB 700W组件效率高达22.53%,具备高可靠性、低温度系数、年衰减小。

Topcon组件功率之最

 


 

天合(W5-510)

天合光能 Topcon光伏组件 最高功率高达700W +,组件效率22.3%,升级多分片技术,单瓦发电量提高3%+,首年衰减低至1%。

 


 

中来股份(w3-325)

中来最新推出的Niwa Max G12超高功率组件基于中来最近研发的J-TOPCon2.0技术,搭配210大硅片尺寸电池片,设计最高功率可达700W。Niwa Max 采用12BB多主栅技术以达到更高的组件功率,采用210mm电池片半片技术降低内阻损失,使用圆形焊带获得较优的光学增益,使该组件同时具备700W的超高功率,10%-30%的额外功率增益,高达80%-85%的双面率,较低的温度系数(-0.32%/K),无LID和LeTID等优势。”Niwa Max组件提供30年优异质保,其首年衰减仅1%,功率年衰减率0.4%。

 


 

通威(W5-310)

通威叠瓦双玻Topcon组件功率695W,组件无PID、无LID,采用低温工艺,更高发电收益。

电池片数量之最

 


 

日托光伏(W2-360)

日托光伏C10经典组件以高效背接触MWT技术为基础,充分发挥导电箔刻线技术优势,电池片自由串联,不受距离、方向限制,创新采用三并联设计,搭配166半片电池,有效降低组件工作电压,小电池也能实现低电压、高功率,组件功率可达660W、转换效率高至21.5%,实现了目前市场上166组件量产最高功率,发挥166尺寸的最大潜力。同时,三并联设计下相较18A电流大尺寸组件,产品内工作电流降低37%,达到电压与电流的最佳配比,热损失更小,组件工作温度更低,技术成熟度高,产品更加安全可靠,系统发电能力更强,特别适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其超高功率和电参数的优化设计进一步降低BOS成本,为用户带来更高收益。

逆变器功率之最

 


 

科华(E7-320)

科华全新一代1500V 350kW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基于全新一代1500Vdc平台,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85kW,是当前全球功率密度最大的组串式逆变器。产品采用12-16路MPPT,2串1路,全站智能I-V曲线扫描,最大支持400mm2铝电缆,无论是182组件还是210组件均全面适配。

逆变器电流之最

 


 

特变电工(E2-510)

特变电工推出的全新一代的1500V 300kW+组串式逆变器,支持24路输入,12路MPPT,有效降低组串并联失配带来的发电影响,MPPT电流48A,完美匹配182/210双面大功率组件,支持600W+大功率组件,容配比高达1.8以上,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支架长度之最

 


 

安泰新能源(E3-510)

全球最长智能跟踪支架—驭光SPACE是多回转单轴1P独立跟踪系统,适用于大型平地地面电站,创造性地加入无限延展设计,最长可达240m,完美匹配各主流大尺寸组件,可适配大组件组串4串以上,与清洗机器人匹配更优,可有效降低支架系统成本达18%。

此外,驭光SPACE创新性采用电气联动设计,电气联动相比机械联动无需传动杆,安装迅速,维护便捷低耗,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多重防护,适应各类大风条件。配置业内首推无刷电机,使用寿命超过30年,实现电站生命周期内完全免维。

玻璃薄度之最

 


 

亚玛顿(N1-350)

极致轻薄,亚玛顿最新推出厚度0.7mm玻璃。

SNEC小彩蛋

SNEC“高雅”之最

 


 

晶科(N1-310)

SNEC气氛之最

 



 

中节能(N2-515)

 



 

瑞晶太阳能(N2-318)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