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联动长三角九城市光伏产业群,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协同创新产业联盟”成立,浙江鉴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鉴衡认证发布时间:2021-05-31 08:15:44

5月28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协同创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嘉兴秀洲区召开。

此次会议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指导,嘉兴市政府主办,秀洲区政府、嘉兴市经信局、嘉兴市科技局、秀洲国家高新区承办。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九个城市的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专家、高校、科研院所、金融保险机构等嘉宾近150人参会。

 


 

联盟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同期召开,浙江鉴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鉴衡”),即鉴衡华东光伏检测中心,受嘉兴市政府推荐,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与另外九家分别来自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单位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主持,各理事会成员讨论并通过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协同创新产业联盟”章程、组织机构框架、专家委员会名单等内容,G60联席办副主任潘宏凯为联盟授牌。

 


 

联盟的成立,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以“科创+产业”为抓手,以高标准创新能力建设为支撑,搭建G60科创走廊区域内光伏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形成资金共同投入、技术共同转化、利益共同分享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助力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科技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促进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提升区域光伏产业整体竞争力,推动平价上网时代的光伏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成立后,联盟将积极组织九城市企业开展政策追踪解读、专家指导、标准制定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创新创业孵化、国际交流、融资对接等领域活动,充分发挥产业、区位要素优势,推动九城市产业链深度合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整体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融合,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鉴衡一直致力于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加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协同创新产业联盟,鉴衡将以创新技术服务助推光伏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浙江鉴衡作为“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不仅是集标准、检测认证技术研究和检测认证实践于一体的国家级光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也是浙江省光伏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实验室室内总面积超5000平方米,另拥有超过4000平方米的户外场地。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与会行业专家、企业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路径。会上,浙江鉴衡总经理周罡发表《创新技术服务 助推光伏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从第三方检测认证角度,通过创新全流程质量控制管理、创新组件电池检测技术、创新标准化体系等手段助推新产品、新技术更好更快地进入市场,为整个光伏产业降本、增效、提速,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努力与贡献。

以上创新内容,鉴衡技术专家也将在6月3-5日SNEC展会E2馆鉴衡展位进行详细讲解,敬请关注!CGC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联动长三角九城市光伏产业群,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光伏协同创新产业联盟”成立,浙江鉴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