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彻底火了!继登陆央视后,中国光伏第一大省两大电视频道又点赞,光伏“合约购”为何如此受欢迎?

发表于:2021-05-27 14:04:17     来源:华夏能源网

在不久前的五一小长假,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国际频道、体育频道同时上线了天合富家的户用光伏广告。

这是中国光伏企业第一次以如此大的规模登陆央视,此举不仅提升了户用光伏在国民中的认知度,更进一步引领行业走向品牌发展之路,在业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华夏能源网注意到,继央视之后,5月24日,天合富家又出现在山东电视台生活与农科频道,两大频道的主打栏目——《生活帮》与《一切为了群众》均对天合富家原装光伏电站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对天合富家的“合约购”模式点赞。

与之前登陆央视一样,此次山东电视台对天合富家的报道同样意义非凡!

 

▲山东卫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

 

一直以来,山东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光伏发展条件,始终保持着中国户用光伏第一大省的地位——它是中国第三经济大省,电力需求大;其光照时数年均2099小时-2813小时,资源优势显著;山东还拥有庞大的农村人口基数,具备安装光伏条件的屋顶超过700万户;此外,山东光伏设备安装商的数量也是全国第一,群众基础与配套资源丰富。

截至2020年底,山东已成为全国首个光伏装机总容量突破2100万千瓦的省份,其全年新增户用光伏数量19.4万,新增户用光伏装机容量466万千瓦,稳居全国第一。

在走向“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征程中,山东的零碳转型步伐走在了全国前列。据山东省《2021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2021年底山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要超过5200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比重要达到32%以上,年内要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而户用光伏正是其中重要支撑,市场潜力之大可想而知。

更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地处中国华东沿海地区,向内辐射华北,对全国光伏市场具有极强的标杆意义。诸多因素叠加,使得户用光伏企业无一不看重山东市场,因此山东也成了全国户用光伏企业的“练兵场”与“风向台”,在山东立足乃至扬名,即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最好证明。

 

▲山东卫视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

 

但无论在山东还是在全国,老百姓想要安装一套户用光伏系统并不容易,当下一套户用光伏系统的成本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是一般家庭是难以接受的。

如果因成本高而无法安装光伏系统,导致屋顶资源空置,这对于业主、安装商、企业、行业乃至全国能源转型和经济发展来说都是很可惜的。因此各方皆急需一份妥善的兼顾各方利益的好方案、好模式。

而本次山东电视台两大频道对天合富家的报道,正是抓住了天合富家户用光伏系统的一大亮点——“合约购”模式,并大力推而广之!

所谓“合约购”,即是天合富家为应对市场环境,让老百姓花更少的钱畅享清洁能源体验,而创新推出的一种业务模式。用户只要付较低的首付款,分别与天合富家签订合约购合作协议、与融资租赁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协议,即可安装一套天合富家原装家用光伏电站。

根据区域不同,合约购协议期限从11年-13年不等。协议期内,电站保险、监控、运维全部交给天合富家,用户每年都能拿到固定收益分享;协议期满时,只要用户没有违约行为,就能获得一定的履约奖励,同时电站及今后所有收益都归用户所有。这无疑是解决普通家庭难以接受光伏系统高成本问题的上佳途径。

在报道中,天合富家山东公司总经理陈春生表示:老百姓只需要首付三四千,其余通过融资租赁的形式,就可以安装一套天合富家原装光伏电站,整个电站前十一二年,老百姓每年可以获得一千元左右的收入,后面的八九年,老百姓可以获得每年一万元左右的收入,整个20年补贴周期,老百姓总共可以获得10万余元左右的收入。

济南市章丘区刁镇薛渡口村村民张岗在报道中“现身说法”,他提到:“我在年初安装了一套13.5KW的光伏电站,安装了30片,每年能够分享收益600元。”

在山东乃至全国,像张岗一样享受到“合约购”模式带来的实实在在收益的人还有很多。

据了解,2020年,在山东省高密市,村民王大姐便以“合约购”模式安装了一套15KW的天合富家原装家用光伏电站。王大姐的家庭原本不富裕,且丈夫因病瘫痪而更让家庭负担雪上加霜,但考虑到户用光伏系统能够持续添补家用,王大姐还是想要安装,最终在“合约购”模式的帮助下,她才得以如愿以偿,如今每月可以安享电站收益。

 

 

在河南省鹤壁浚县小河镇,业主雷玉枝同样是通过“合约购”模式完成了天合富家原装光伏电站的安装,且已成功并网。据悉,该电站装机量为16.5KW,根据当地日照系数标准计算,年均能发到20000多度电,预计年收益达10000多元。

 

 

中国光伏行业历经几十年发展,无论集中式光伏或分布式光伏,皆已过了原始草莽时代,步入了发展正轨。在此阶段,企业更应以高质量、大品牌、好形象面向市场,并为终端客户提供更为全面、可靠、人性化的服务以惠农富农、造福百姓。

此次山东电视台对天合富家“合约购”模式的点赞,正是为行业提供了真正解决客户痛点、实现互惠互利发展的参考范本。在“合约购”模式助力下,未来会有更多人享受到户用光伏所带来的收益,这也将启发更多企业思考如何更好满足客户需求,让行业在正向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