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省能源局:新能源企业要严格落实“配套不低于10%储能”的政策

发表于:2021-05-25 09:29:49     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5月20日下午,山东省能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山东省发电调度暨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会议,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发电调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网源协调性能十大金牌机组和电力技术监督工作先进单位,总结了2020年全省发电调度及电力技术监督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双碳”远景目标下,电力行业所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对行业提出的新要求,部署安排了今年及“十四五”期间发电调度及电力技术监督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当前能源结构调整工作不断深入的背景下,山东省发供电企业凝聚共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升技术监督质量及调度运行管理水平,出色完成了电力供应保障任务,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十四五”期间,电力供给侧向清洁型转变的方向已成定局,增量用电将主要依靠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煤电机组将逐步由电量型电源向调节性电源转变。全省各级各部门和电力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超前谋划、强化措施,确保全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要积极面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形势。各煤电企业要科学研判形势,提前谋划定位,加快实施机组提质增效改造。新能源企业要逐步进入电力市场,有序开展电力技术监督,满足涉网性能等技术标准。电网企业要统筹好安全保供和清洁低碳的相关要求,研究完善新能源优先消纳调度运行机制并做好组织落实。

二是要全面提高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存量的煤电机组,要按照纯凝30%、抽凝40%的最小技术出力水平进行改造,“十四五”规划建设的机组,要在设备选型时优先考虑灵活性调整能力,达到纯凝20%、抽凝30%的调整水平,热电比低于50%的抽凝机组,要参照纯凝机组进行改造。新能源企业要严格落实山东省“新能源场站原则上配套不低于10%储能设施”的政策措施,积极参与电力市场。

三是要切实提升电力运行管理水平。各发电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储煤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电煤库存,加强设备检修维护,降低临故修和降出力水平,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满发稳供。电网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统一调度管理,尽快编制事故拉路序位,严控电网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基础保障、过程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环境。

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电力调度运行管理和技术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心合力、锐意进取,为全省电力系统发展改革走在前列添砖加瓦,为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增光添彩,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等中央驻鲁电力企业负责同志,省内有关直调电厂和新能源发电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