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协同行业发起成立光伏智能化组织,推动光伏业互联智能发展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1-05-24 22:24:01

2021年5月21日,首届智能光伏大会在天津举行。工信部、行业协会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光伏领导者企业与知名媒体等近400位光伏代表齐聚天津。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曹博先生、供应链副总裁陈晔及天合光能产品战略与市场负责人张映斌博士受邀参加了这一盛会。

本届大会以“智构、赋能、融合”为主题,以行业协作推动光伏的智能化道路。根据可再生资源署的预估,2050年,光伏装机容量有望突破8500GW。短期来看,根据光伏协会的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单年装机容量突破300GW,中国有望突破100GW。协作与智能将是实现这一发展前景的强大动力。

大会上,天合光能与中环股份、新特能源、中能硅业、通威太阳能等业内顶尖智能光伏企业代表共同发起光伏智能化组织倡议,将各自擅长的智能技术互联互通,携手并进,明确目标,共同推动光伏智能技术的发展。天合光能呼吁整合行业资源,协同发展,产品创新与行业协同是为了给客户创造价值。未来,光伏行业升级发展,仍需要深化协作,共建生态,共同为客户带来更低度电成本、更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

大会上,张映斌博士发表了关于600W+超高功率组件助力碳中和暨210智能制造超级工厂的演讲,为业内展示了天合光能始终致力于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的理念以及最前沿智能制造技术。

 


 

在行业协作方面,2020年,天合光能联合行业领先的39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起成立“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得到了广泛的认同。目前,已经有74家企业加入。600W+联盟的伙伴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攻克了制造过程中的种种难关,在配套产业链、大电流接线盒、大尺寸玻璃、大电流逆变器、跟踪支架等方面共同协作。天合光能希望融合整个产业的力量打通从制造、研发,到最后产业化的过程,加速600W+价值释放,惠及整个行业。

在智能制造方面,作为行业先行者、引领者,天合光能在全球建立了六个210的智能制造大型基地。天合光能在超级工厂中实现了智能互联。通过数据中心,把客户的定单、物料包括生产制造的过程入库、交付,并将智能数据实时清晰地展示。在这个过程中,减少了浪费,提升了效率,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让超高功率产品功效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天合光能至尊600W+系列提升组串功率41%,较450W组件度电成本降低5%-6%。光伏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需要持续降低度电成本。目前,天合光能超级工厂的订单量已经超过12GW。到今年年底,天合光能将会有35GW电池和50GW的组件产能规划,600W+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曹博表示,继600W+生态形成之后,天合光能将与光伏有志者一起推动光伏智能化组织的建立和成长,促进行业的协同智能化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市值达2700亿,中国光伏巨头卷土重来,提出一毛钱一度电口号

市值达2700亿,中国光伏巨头卷土重来,提出一毛钱一度电口号

9月16日,中国光伏巨头隆基股份(601012.SH)收涨1.71%,市值突破2700亿,从年初的股价21元涨到74元,股价年内突破3倍。今年以来,光伏行业的高景气度尤为明显,多家光伏公司市值涨幅超100%。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市值先

隆基股份半导体产业产能规划
2020-09-17
2019年电池走向储能专用 14家企业已经有了储能电池产能规划

2019年电池走向储能专用 14家企业已经有了储能电池产能规划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电池行业面临颠覆考验,但随着储能应用市场热度大增,电池产业可能迎来新局面。2019年以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为首的一批电池企业都开始关注储能领域,投资布局规划新产能热度高涨。根据北极星储能

电池走向储能电池产能规划
2019-07-31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6月10日下午,光伏组件行业领头羊企业之一的天合光能召开了一场主题为“600W+开启效率革命--为零碳新时代赋能”的发布会,同时也预示着一场光伏行业的“效率革命”在天合元宇宙正式开启。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2022-06-13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随着光伏组件迅速进入到了600W+时代,尺寸和重量增加对跟踪支架带来了更严苛的挑战。相较于常规跟踪,适配600W+的智能化跟踪支架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技术升级、加强测试?4月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光伏们承办的《中国光伏市场开发论坛》上,天合跟踪支架全球事业部研发负责人全鹏做了详尽、专业的分析。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600W+
2022-04-19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600W+生态因其蓬勃的生命力,不断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的加入。2022年以来,国内外多家企业加入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其中就包括全球电连接系统安全专家史陶比尔。加入联盟之际,史陶比尔专家还做了科普,电气安全

史陶比尔光伏组件600W+
2022-04-01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以来,光伏组件高效化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600W+超高功率组件发展已成行业焦点。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研究显示,1~9月头部企业高功率组件出货量超过35GW,地面

光伏组件高功率组件600W+组件
2021-1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协同行业发起成立光伏智能化组织,推动光伏业互联智能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