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投资56亿,中来山西拟建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TOPCon迎来史上最大项目?

来源:光伏前沿发布时间:2021-05-24 12:47:01

2021年5月24日,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订年产 16GW 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1年5月22日,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孙公司山西华阳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华阳中来”)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山西华阳中来拟在山西投资新能源产业光伏项目,建设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6亿元人民币,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8GW(建设期24个月),一期投资金额约30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于2016年11月4日成立,由太原都市圈核心区域内的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个国家级开发区,太原工业园区、山西榆次工业园区、山西科技创新城等3个省级开发区以及山西大学城产业园区,共8个产学研园区整合而成,并向南、向北建立扩展区,总规划面积约600平方公里;为我国首个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

2、实施主体:山西华阳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3、实施地点:山西省太原市(具体地址以项目实际取得的土地地址为准)

4、项目建设内容:新建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8GW

5、项目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6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建设8GW投资金额约30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在高效单晶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高效电池产能的扩张,为公司实现 N 型单晶电池技术的高效化、产能的规模化奠定基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近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光能”)的n型TOPCon182*182mm方形电池片成功通过了法国碳足迹认证(LCA),标志着该产品已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性能要求。该认证顺利通过是对中来光能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中来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中来光能n型电池碳足迹认证
2024-02-06
创新不止 绿色未来 | 中来组件闪耀法国Open Energies

创新不止 绿色未来 | 中来组件闪耀法国Open Energies

1月23日至24日,OPEN ENERGIES 2024 智能能源系统展盛大开幕。五百余家参展商、数千名参会者共聚法国里昂Euroexpo,共同交流,以促进法国、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光伏产业蓬勃发展。两年一度的Open Energies是法国最大的新能源展览会。自开办以来,其影响力逐年攀升。此次盛会是光与智能的精彩交汇,展览涵盖光伏组件、逆变器、安装系统、充电站、智慧建筑等,致力于提供从生产到使用的能源数字化的全球视野。作为n型TOPCon技术领先企业,中来携JW系列与NIWA系列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

中来组件光伏装机可再生能源
2024-01-26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山西中来光能张耕:公司n型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5%以上

山西中来光能张耕:公司n型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5%以上

山西中来光能研发高级经理张耕表示,山西中来光能采用新一代TOPCon2.0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和工艺,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领先的技术水准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所生产的n型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5%以上。中来股份目前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一种全新的电池注入金属化技术JSIM,即中来独特注入金属化技术,通过独特的金属化工艺,优化了烧结温度,提升了开路电压、降低了接触电阻。最终有效提升了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并完美解决TOPCon组件湿热测试后功率 衰减问题,为双面单玻找到了解决方案。

中来光能光能杯张耕
2024-01-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晶科高性能n型TOPCon底电池保证了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对底电池高Voc需求。采用钙钛矿钝化提升技术和复合层优化,开发了高效双端钙钛矿/TOPCon电池成套工艺,最高效率突破>32%。

TOPCon叠层电池钙钛矿钝化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56亿,中来山西拟建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TOPCon迎来史上最大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