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葡萄牙今年9月将举行第三轮光伏拍卖,拟分配500MW漂浮太阳能

发表于:2021-05-19 06:53:08     来源:光伏們

2019年和2020年,葡萄牙的两轮光伏拍卖都创造了当时的全球最低电价。其中第一轮竞标项目容量1.15GW,中标企业包括Akuo Energy在内的13家公司,最低中标电价为1.644美分/kWh.第二轮总计分配了670MW的发电容量,其中有483MW包含储能的光伏项目,1.316美分/kWh的电价成功打破了之前的记录。

今年9月,葡萄牙将启动第三轮光伏拍卖,计划在至少7个水库上分配500MW的漂浮太阳能电站容量。与上一轮拍卖不同,由于环境限制今年的拍卖中将不会出现储能。也不会出现之前媒体提到的将高速公路旁的土地用于太阳能项目.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环境部长João Pedro Matos Fernandes透露,大部分漂浮光伏项目的水库位于水电站旁边,这样就可以直接利用现有的电网基础设施。被选中的大坝之一Alto Rabagão已经有一个由葡萄牙公用事业公司EDP投建的220KW的漂浮光伏试点项目。

除此之外,今年4月,总部位于里斯本的石油天然气公司Galp公司也宣布了一个144MW的漂浮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阿尔科廷,将覆盖250公顷的水面,预计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

虽然资格预审尚未开始,但是环境部长表示,“从上次光伏拍卖的情况来看,我们会有很多竞标者来参与。”

葡萄牙能源部长João Galamba去年11月表示,新的模式可以降低土地可用性风险,因为开发商不必自己寻找合适的地点:“如果我们转向这种非常规表面的拍卖,将与使用土地建电站完全不同。比如水面是预先指定的,不需要开发商再去寻找、租赁或购买。”

截止2020年10月,葡萄牙实现累计光伏装机1GW。该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80%的总电力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届时累计光伏装机将至少达到9GW。也就是说,未来十年需要新增8GW,这对于国土面积只有9.2万平方公里的葡萄牙来说是一项十分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因此,第三轮光伏拍卖用于部署漂浮太阳能电站是政府可再生能源战略的一部分,主要是为了避免将来可能出现土地供应紧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