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沙特阿拉伯1千兆瓦太阳能招标将于6月3日前招标

发表于:2021-05-14 23:01:02     来源:pv-magazine

总部位于伦敦的数据公司GlobalData昨天发布的新闻稿似乎在线确认了在线报道,即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的第三轮延误很久的1 GW部分的竞标截止日期为6月3日。

GlobalData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说,主权财富基金驱动的中东能源项目竞争对手,来自沙特阿拉伯的ACWA Power与阿联酋的Masdar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新闻稿的开头是:“以下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下一轮项目的投标人必须在6月3日之前提交提案。”

自去年4月以来,NREP程序尚未在其网站或Twitter提要上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但英国拥有的网站power-technology.com昨天报道了先前宣布的竞标截止日期3月24日,即第三批1 GW容量的发电量。一轮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已延长至6月3日。

该计划的第三轮(其提案要求最后一次延期至去年10月初)包括两个大型的“B类”项目,这是报告的6月截止日期的主题,以及两个较小的“A类”项目。根据电源技术和其他在线报告,本月早些时候吸引了三名竞标者。

该新闻网站援引“熟悉三轮计划的消息来源”的说法来猜测马斯达尔,而中国公司晶科将成为大型网站的竞争者。沙特NREP计划于去年4月宣布B类项目包括Ar Rass的700 MW项目和Saad的300 MW太阳能计划。

据一些消息人士称,据报道,第三轮中列出的较小的项目——120兆瓦的瓦迪·阿达瓦西尔工厂和80兆瓦的莱拉电厂,吸引了ACWA的竞标。来自法国电力公司Total Solar部门,与沙特投资商Al-Blagha一起;以及来自利雅得的工程师Alfanar。

NREP网站已超过一年未发布有关第三轮项目的最新消息,原因是由于Covid-19的中断,该大型项目的提案请求将延期至六个月。当时,国家机构表示,较小项目的相同程序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这个故事仍然是NREP英语网站上的头条新闻。该部门的Twitter提要今年尚未更新,此后该组织未对pv magazine进行联系的尝试做出任何回应。

NREP在一年前发布的招标说明中说,这些电厂产生的电力将由沙特电力采购公司根据25年PPA进行购买,并表示所有项目的当地含量要求均为18%。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