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疆将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

来源:新疆发改委发布时间:2021-05-10 10:00:47
       5月7日,新疆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项目示范有关工作的通知》,就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作出明确,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0日。

根据文件,本次申报拟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申报类型主要为园区(居民区)级和市(县)级。园区(居民区)级项目鼓励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好的地区开展分布式电源建设和就近消纳,每年新能源消纳电力不低于2亿千瓦时,整体占比不低于50%。市县级项目要开展局部坚强电网建设,结合清洁取暖和清洁能源消纳,研究热电联产机组、新能源电站、灵活运行电热负荷一体化运营方案。

多能互补类项目主要包括风光储一体化,风光水(储)一体化与风光(火)储一体化,要根据存量新能源项目分析储能设施增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最小化风光储综合发电成本。风光水(储)鼓励龙头电站建设优化出力特性,实现就近打捆,增量项目要严控中小型水电建设规模,以大型水电为基础。风光火(储)要严控新增煤电需求,对于增量就地开发消纳项目,优选利用新能源电力。

具体文件见下:

原标题:新疆正式启动源网荷储、多能互补项目申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南都电源签约纳米比亚首个新型电力储能项目

南都电源签约纳米比亚首个新型电力储能项目

12月13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南都电源,与纳米比亚电力公司在其首都温得和克正式签署54MW/54MWh的新型电力储能项目合同。这是纳米比亚首个电力储能项目。

南都电源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3-12-18
广东: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在有条件的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广东: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在有条件的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提出,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在有条件的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鼓励大型建筑、工业园区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推进天然气主干管网“县县通”工程。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积极鼓励发展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企业。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推动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发展,全面推行绿色施工。推动公共交通工具和物流配送、市政环卫等车辆电动化。

屋顶分布式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3-12-05
阿拉善盟:对风、光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

阿拉善盟:对风、光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

10月13日,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官方网站发布《阿拉善盟深化土地综合整治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落实产业用地政策,对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用地、煤炭和油气等能源项目用地及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新疆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光伏用地
2022-10-13
新疆有关光伏企业发表联合抗议书:​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新疆有关光伏企业发表联合抗议书:​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5日就涉疆问题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董立在发布会上宣读了《关于反对美国无理制裁的联合抗议书》。针对6月下旬美国商务部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借

新疆光伏市场反对美国制裁新疆光伏企业
2021-07-06
因地制宜的“银色向日葵田”,新疆哈密定日镜追光发电

因地制宜的“银色向日葵田”,新疆哈密定日镜追光发电

前言:6月中旬新疆首个光热电站,14500面定日镜完成安装调试,进入稳定发电期。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与窗口期,我国提出力争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光伏、风电等一众新能源产业中,

新疆光伏市场定日镜追光发电国家能源局
2021-07-05
新疆晶诺一期5万吨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新疆晶诺一期5万吨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月29日上午,新疆晶诺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电子级高纯晶硅一期5万吨项目在新疆胡杨河市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法

新疆光伏市场晶诺新能源晶硅
2021-07-01
PPT分享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推进一体化”项目开发与设计思考

PPT分享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推进一体化”项目开发与设计思考

3月19日,2021年中国光伏市场开发论坛议程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会上,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设计院新能源与市政工程分院副设计总工程师李娜做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推进一体化项目开发与设计思考 演讲,主要介绍了:1、一体

碳达峰碳中和多能互补项目项目开发与设计
2021-04-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将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