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打破低迷市场,东方日升凭借前瞻布局率先营收8.3亿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发布时间:2021-04-29 07:48:07

近日,东方日升控股公司聚光硅业与上机数控子公司弘元新材签订5万吨多晶硅料采购长单,分四年逐步销售,预计总金额将达64亿元(含税),2021年首批销售金额约为8.3亿元。大通量资金入账,将帮助东方日升提速发展,抢占行业先机。

复盘全局,东方日升进军硅料业务的时机突出一个“稳准狠”。视线回到2020年7月份,彼时多晶硅致密料均价还在60000元/吨,到9月30日均价已涨至94000元/吨,三个月内涨幅超一半有余,这波浮动主要原因是新疆的两个硅料大厂突发意外事故导致停产,此时大量下游企业还处于观望状态,认为整体硅料市场供大于求,价格上涨只是暂时,随着大厂复产就会逐渐恢复正常。10月24日,东方日升在市场“高位”时期全资收购聚光硅业,而之后硅料的持续猛涨证明了该决策的果断与精准。

随后,两起事故带来连锁反应,新疆地区收紧管控政策,老产线全面停产检修,新产线要求降负荷生产确保安全,硅料产能大幅下降,这才有了2020年底到目前为止硅料价格的持续飙升。东方日升依靠精准的前瞻布局,不仅享受到了这波硅料红利,豪赚64亿元,同时还加强了自身一体化程度,产业链更加完善,综合竞争力稳固提高。

对于硅料长单的签订,东方日升表示这有利于公司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不难想象,凭借这笔64亿资金与产业链支持双双到位,东方日升势必会迎来一波高歌猛进的发展,随着5.0、6.0时代的到来,东方日升的高功率产品也将更具市场优势,多重利好交织,将助力东方日升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塑光伏市场格局。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日升速度!东方日升仅用1月完成国能霍林郭勒一期50MW项目大货交付

日升速度!东方日升仅用1月完成国能霍林郭勒一期50MW项目大货交付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包头基地生产线“马力全开”,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内蒙古公司国能霍林郭勒一期50MW离网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大货交付,保障项目按即定规划开发,并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运行。

东方日升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1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打破低迷市场,东方日升凭借前瞻布局率先营收8.3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