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内蒙古启动2021年首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时间:2021-04-22 06:30:1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组织申报首批重点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的预通知“,标志着内蒙古2021首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工作启动,根据文件内容,摘要如下:

1.鼓励建设“风光储一体化”电站,严控依托增量火电的“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

2.项目中新能源应就近接入消纳,依托增量用电负荷的项目实施后,原则上新能源电量占比不低于项目整体电量的50%。

3.多能互补项目分为风光火(储)项目、风光储项目。其中,风光火(储)项目对于存量煤电项目,鼓励通过开展火电灵活性改造,合理配置储能、储热等装备,增加系统调峰能力。对于新增的调峰能力,结合新能源开发条件、汇集条件、送出能力等,优先确定新能源配置规模。

4.多能互补项目实施后原则上不占用大电网公共调峰资源。鼓励煤电与新能源厂内联合调度运行。

5.风光储项目应结合新能源特性、电源规模、经济成本等合理优化配置储能规模和比例。

6.项目实施后,原则上大电网不予调峰。储能配置比例可参考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和通辽市“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

通知全文如下: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河南:启动两个一体化项目申报!

河南:启动两个一体化项目申报!

4月29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申报十四五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方案的通知》,之前,陕西、内蒙、辽宁、甘肃都已经下发相关项目申报文件(详见:《甘肃、辽宁:启动两个一体化项目申报!》)河南省要

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量
2021-05-07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近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

阳光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
2024-01-26
中国能建×阳光电源:南网最大储能电站并网!

中国能建×阳光电源:南网最大储能电站并网!

近期,南网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储能电站“广西崇左市板崇200MW/400MWh储能项目”一期成功并网投产,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PowerTitan液冷储能系统,现场一次送电成功。板崇储能电站是中国能建广西崇左市20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的配套项目,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EPC承建,并网投产后能有效促进新能源电力消纳、改善电源侧能源结构,提高当地电网调峰能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储能项目风光储一体化储能电站
2023-07-19
国电投与广西忻城县签400MW光伏开发协议!

国电投与广西忻城县签400MW光伏开发协议!

11月11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人民政府签订县域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江西公司规划发展部负责人、分宜电厂主要负责人、忻城县委书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共同见证签约

国家电投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光伏项目建设
2021-11-16
签订超百亿投资协议!林洋能源参加安徽省首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及展会

签订超百亿投资协议!林洋能源参加安徽省首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及展会

7月16-18日,由安徽省政府主办、蚌埠市政府承办以新材料 新动能新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章曦、省政府秘书长潘朝

林洋新能源高效双面组件风光储一体化基地
2021-07-20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形式,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深刻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如何有效地将这种巨大的绿色能源接入网络,实现高效的消费,一直是业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一系列技术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光伏发电消纳
2024-03-27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河北、蒙西等地不及均值!2023年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蒙西等地不及均值!2023年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3年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风电新能源消纳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启动2021年首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工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