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德力股份与隆基签署55.31亿元光伏玻璃合同 占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的706%

来源:德力股份发布时间:2021-04-21 07:14:14

4月20日下午,德力股份公告宣布,子公司德力光能(作为卖方)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0家全资子公司于4月20日签署了《光伏玻璃长期采购协议》,就卖方向买方销售光伏玻璃事宜达成合作意向。预估合同总金额约55.31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不构成价格承诺),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7.8332亿元人民币的706%。

公告称,为了更好的加快公司目前处于筹建期的全资子公司德力光能的主营业务产品光伏镀膜玻璃产品的市场推广,推动公司在光伏玻璃领域的产业布局。德力光能(以下简称“卖方”、“乙方”)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0家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银川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大同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绿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买方”、“甲方”)于2021年4月20日签署了《光伏玻璃长期采购协议》,就卖方向买方销售光伏玻璃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公司若按照卓创周评4月15日公布的3.2及2.0光伏玻璃均价28元/平方、22元/平方(含税)测算,预估合同总金额约55.31亿元人民币(不含税,本测算不构成价格承诺),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7.8332亿元人民币的706%。

据了解,此次合同对应的产品为目前处于筹建期的全资子公司德力光能的主营业务产品,该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德力光能与下游龙头客户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加快光伏镀膜玻璃产品的市场推广,加快公司在光伏玻璃领域的产业布局,丰富公司玻璃材料的产品结构。由于德力光能目前处于筹建期,本合同的签订对公司当期业绩无实际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本次合同的履行而对合同签约方形成依赖,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

公司董事会认为:德力光能为公司在安徽省蚌埠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河科技园内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建设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后期德力光能将充分利用其注册所在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加快公司涉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光伏玻璃材料领域,以有效完善公司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具备履行合同的能力。交易对方均为全球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领先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良好的行业背景具有切实的履约能力。合同对应的产品为公司目前处于筹建期的全资子公司德力光能的主营业务产品,该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德力光能与下游龙头客户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加快光伏镀膜玻璃产品的市场推广,加快公司在光伏玻璃领域的产业布局,丰富公司玻璃材料的产品结构。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德力股份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4.47%

德力股份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4.47%

8月24日,德力股份发布公告称,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49.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4%;实现营业利润753.2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2.92%;实现利润总额789.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4.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86%;基本每股收益0.008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77%。

德力股份光伏玻璃光伏企业财报
2022-08-24
11家企业宣布472亿元光伏玻璃扩产计划

11家企业宣布472亿元光伏玻璃扩产计划

近日,中电彩虹、福莱特、洛阳玻璃三家玻璃巨头相继抛出了自己的扩产计划。短短四天时间,三家巨头超过165亿元的资本注入光伏玻璃产能之上。12月28日,中电彩虹总投资达106亿元的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上

玻璃扩产中电彩虹德力股份
2021-01-03
金晶科技、德力股份加码布局光伏玻璃

金晶科技、德力股份加码布局光伏玻璃

金晶科技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点火 同步进军光伏领域12月4日,金晶科技发布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点火的公告。该项目为公司淄博本部550T/D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于2020年12月3日成功点火,其主要产品为优质浮法玻璃和LO

金晶科技德力股份光伏玻璃
2020-12-07
德力股份进军“光伏玻璃”

德力股份进军“光伏玻璃”

11月9日,德力股份发布公告,结合公司发展战略,于 2020 年11月7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在蚌埠市成立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出资500万元在蚌埠市高新技术开发

德力股份光伏玻璃
2020-11-12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1.1%。担心供应紧缺,欧美原油期货涨至五个月来最高点。EVA市场交投气氛平平,下游企业坚持刚需采购,贸易商随行出货,然石化出厂价高企,成本面暂存支撑。下周市场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预计EVA价格横盘整理。

光伏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22
光伏玻璃检测知识你都知道吗?

光伏玻璃检测知识你都知道吗?

随着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光伏玻璃作为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质量与性能检测显得尤为关键,今天小编带你了解清楚光伏玻璃的检测类型与方式标准。一、什么是光伏玻璃?光伏玻璃,也被称为“光电玻璃”,

光伏玻璃
2024-03-19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库存持续下降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库存持续下降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3.5%。美联储在降息概率下降,EVA市场成交气氛偏淡,贸易商出货存阻力,部分商家让利促销。然EVA生产企业出厂价高企,对市场价格存在支撑。下周市场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预计市场价格或盘整为主。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15
宿州:构建完善的先进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宿州:构建完善的先进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3月7日,中共宿州市委办公室、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鼓励重点光伏玻璃生产企业建设国家级CNAS实验室,持续开拓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片、钙钛矿叠层电池等领域,前瞻布局超薄高透光伏玻璃及TCO玻璃领域,抢占市场先机。

先进光伏新型储能产业光伏玻璃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力股份与隆基签署55.31亿元光伏玻璃合同 占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的706%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