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大尺寸组件将革新分布式市场矩阵

发表于:2021-04-16 17:34: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4日-15日,第四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峰会在山东潍坊召开,作为全球顶级的光伏组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日升受邀出席,中国区销售技术负责人邓斌先生就《大尺寸组件在分布式上的应用》进行分享。

 


 

分布式光伏受限于屋顶面积,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实现更高的效率,东方日升的Titan510W与TitanS410W是目前光伏行业量产级最先进的硅片产品之一。

会上,邓斌先生介绍道:“Titan系列产品采用了MBB多主栅技术,根据测算,MBB技术为Titan系列带来了约2~3%的功率提升,效率提升约0.4~0.6%。且该技术可节省银浆耗量,电池成本相对降低。在提效降本的基础上,Titan系列采用了先进的低温无损切割技术,有效降低了传统机械切割法带来的隐裂风险,产品可靠性值得信赖。”

值得关注的是,在降低分布式光伏BOS成本方面,大尺寸组件的优势更是小尺寸组件无法比拟的。尺寸更大、效率更高的组件,在单位面积内发电效率增加的前提下,组件安装的数量相对减少,带来的是线缆、支架等BOS成本的同步降低。以东方日升向马来西亚交付的一批Titan500W高效组件为例:该批组件用于工商业屋顶安装,也已成功并网,相比传统组件,装机容量提高7%-12%,单瓦BOS成本降低了2-9分。

事实上,大尺寸组件不断取得技术突破的背后是600W+联盟数十家企业的共同努力。600W+联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分享成功经验,以开放的姿态培育600W+产业生态。未来600W+联盟将不断推动标准化生产模式革新与产业链一体化纵深,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加速产业链配套与融合,助力光伏产业全面升级,最终为客户带来更高收益。

发言尾声,东方日升表示:“分布式光伏受制于安装条件的诸多限制,对组件性价比有着极高的要求。大尺寸组件可有效提升发电效率,降低度电成本,是分布式光伏的理想选择。未来东方日升将继续探索光伏+领域,为大尺寸组件开拓多元化应用可能,将实质利益带给每一位光伏用户。”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