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25.6%! 钙钛矿电池效率再破纪录

来源:全球光伏发布时间:2021-04-15 10:28:03

4月 6日,由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院、韩国能源研究所和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共同开发的新一代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5.6%,刷新了世界纪录。

此前该类钙钛矿电池最高效率记录为25.2%,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创造,由其带来的效率提高已经使材料理论效率达到了该材料所能达到的理论最大效率的80%以上。

 

1.webp (3)

 

钙钛矿效率记录:

纤纳光电自主研发的钙钛矿小组件效率年初再创新高,在面积为19.276cm²的小组件上,光电转换效率突破18%,刷新公司保持的钙钛矿小组件世界最高效率。

1月由南京大学谭海仁教授课题牵头的国际联合研究团队制备了12 cm²的大面积全钙钛矿双结串联电池转化效率首次突破了20%,是迄今为止面积大于10cm²钙钛矿电池(无论单、双结)的效率最高值,创下世界纪录。

4月2日,极电光能自主研发的大面积钙钛矿组件效率再破纪录,在63.98cm²的钙钛矿组件上实现了20.5%的光电转换效率,稳态效率达到了20.1%。

牛津光伏2020年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在1.12平方厘米的面积上达到了29.52%的效率记录,该效率已通过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认证。

2020年新型钙钛矿CIGS叠层电池的效率达到24.16%,由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CalLab实验室正式认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2月7日,西班牙马德里国际能源展GENERA隆重召开之际,SEG Solar (简称“SEG”)新品发布会在展会现场成功举办。来自能源及光伏行业的专家、客户、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SEG ALPINE N系列组件的震撼揭幕。

SEG光伏产业光伏行业
2024-02-08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在光伏产业陷入寒冬之际,BC电池技术如同熊熊烈火点燃了晶硅电池技术纷争的热潮。日前,行业龙头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背接触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利用全激光图形化可量产制程工艺,成功获得27.09%的电池转换效率,刷新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进一步证明了BC电池技术的巨大潜力。

BC电池技术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5.6%! 钙钛矿电池效率再破纪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