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新发现!!!

发表于:2021-04-14 17:37:22     作者:Jules Scully 来源:PV-Tech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利用布里斯班一家理发店理下的人类头发制造了一种 "盔甲",提高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功率转换效率。

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头发制造出了“碳点”——一种小于10纳米的纳米颗粒,形成了波浪状的钙钛矿层,钙钛矿晶体被碳点包在其中。

据首席研究员 Hongxia Wang教授介绍,这一过程可以保护钙钛矿材料免受水分或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它创造了一个保护层,类似一种盔甲。"

 

1.webp

 

Image: QUT

此前,Wang教授团队还发现,纳米结构的碳材料可以用于提升电池性能。最新研究表明,被碳点覆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比没有碳点的钙钛矿电池具有更高的稳定性。

Wang教授表示,为了令电池能够工作20年或更长的时间,开发适合大规模生产的制造方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确保器件的稳定性。

"目前,所有报道的高性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都是在湿度和氧气含量极低的可控环境下制造的,电池面积非常小,实际上无法实现商业化生产。”

"为了使这项技术具备商业可行性,人们需要制造高效、大面积、稳定、灵活、低成本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我们需要克服这一过程中的挑战。”

悉尼大学的一个团队正在探索如何提高硅-钙钛矿光伏电池新兴技术的能源转换效率和耐久性。研究人员获得了约250万澳元(合190万美元)的资助,这是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去年公布的资助计划的一部分。

该计划价值1514万澳元,旨在支持澳大利亚各地在先进硅、新材料开发和电池组件可持续报废管理等领域的进展。

此外,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找到了一种新办法,用于缩小长寿命钙钛矿配方最佳候选方案的范围。通过对钙钛矿材料三种成分的组合进行的测试,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迄今为止似乎 "最耐用 "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