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贵州发布第二批8.25GW光伏项目规划,要求引进制造业落户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4-14 09:01:29

4月13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在3月3日的第一批7.64GW光伏项目的基础上,再添8.25GW,让大家感受到了贵州在光伏平价时代的巨大发展潜力。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在项目较为集中区域建设储能设施”之类要求,《通知》特别提出,要“深化招商引资”,两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单位要在贵州省成立分公司,积极入驻贵州省能源产业科技城,引进有关上下游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落户。

据相关专家分析,贵州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可以考虑向云南、四川学习,引进硅料、硅片产业,但从用电价格等角度,相关企业可能需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交流。

以下是政策原文,供读者参考:

关于下达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

(黔能源新〔2021〕53号)

各市(州)能源主管部门,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万峰电力有限公司,各光伏发电开发企业:

为加快我省新能源发展,扩大装机规模,经研究,现下达我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装机规模为825万千瓦。有关要求如下:

一要加快项目落地。请各市(州)能源主管部门统筹推进两批光伏发电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大力实施光伏+;电网企业统筹好项目配套送出工程建设;项目单位要安排好实施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备案,早日开工建设。

二要深化招商引资。两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单位要在我省成立分公司,积极入驻贵州省能源产业科技城,引进有关上下游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落户我省。

三要建设共享储能。根据区域资源及电网调度运行需要,拟在项目较为集中区域建设储能设施,具体储能规模根据区域消纳情况和项目建设时序而定。各项目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建设共享储能或集中储能等,同时要充分考虑储能项目的经济性。

四要做好信息报送。项目单位要安排专人报送项目信息,及时在“贵州省能源云”填报有关项目信息。每半月向省能源局报送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每周报送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以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

以上要求也适用于3月3日下达的2021年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

附件: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计划表.xlsx

2021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甘肃嘉峪关市“十四五”第二批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启竞配,储能要求15%×4h

甘肃嘉峪关市“十四五”第二批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启竞配,储能要求15%×4h

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十四五”第二批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的发布,根据公告内容,本次光伏发电项目的配置规模达到了200兆瓦,公告明确要求项目应于2024年12月30日前全容量建成并网。储能系统的要求也

光伏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嘉峪关光伏
2024-04-26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甘肃玉门市单体最大50MW平价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甘肃玉门市单体最大50MW平价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中核汇能甘肃矿区5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玉门市截止目前建成的单体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图片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该项目于2020年7月31日列入国家能源局2020年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名单,8月17日取

中核汇能光伏平价上网项
2021-01-15
玉门市单体最大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玉门市单体最大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中核汇能甘肃矿区5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在玉门市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玉门市截至目前建成的单体最大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7月31日列入国家能源局2020年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名单,8月17日取得备案文件,10月

光伏平价上网并网发电
2021-01-13
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光伏平价上网示范项目Ⅱ标段(光伏发电场)招标公告

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光伏平价上网示范项目Ⅱ标段(光伏发电场)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光伏发电全额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已由灌云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灌云发改备[2019]48号文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江苏沿海通威富云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招标人自有资金和

光伏平价上网光伏招标渔光一体
2021-01-04
2020年中国光伏银浆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2020年中国光伏银浆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光伏银浆是应用于光伏电池正面电极和背面电极的银浆,占银浆总需求的87%。其中应用于电池正面电极的,即与电池N型区接触的电极,被称之为正银,应用于电池负极的,即与P型区接触的电极,被称之为背银,两者合称为光

光伏平价上网光伏银浆光伏银浆用银粉的研究
2020-12-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贵州发布第二批8.25GW光伏项目规划,要求引进制造业落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