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万喜集团签署57亿美元收购ACS能源业务

来源:能源一号发布时间:2021-04-12 21:36:26

近日,万喜集团签署了一项收购协议,以57亿美元(42亿欧元)收购ACS的能源业务,包括一条15GW的可再生能源管道。

其实在2020年10月,万喜集团就与ACS工业服务部门达成非约束性收购意见,拟以约52亿欧元收购ACS工业服务业务,出资形式为28亿欧元现金加股票现金。根据该收购协议,将涉及约45,000名员工,他们分布在50个国家。

万喜集团表示,这项交易包括800万千瓦的处于项目前期阶段的海上风电厂以及陆上风能、太阳能发电厂。

此外,这两家公司还计划谈判一项51%~49%的合作协议,用来收购成熟的可再生能源资产。收购之后,再由被收购的公司进行开发、建造和连接电网。

该交易符合万喜的战略­­,即成为能源领域的国际承包商,为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一个平台,扩大特许权的投资组合,并延长其平均期限。

为筹集这次收购的资金,该公司将使用可用的现金和信贷额度。

万喜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泽维尔·惠拉德(Xavier Huillard)说:“这次收购对万喜的意义非常重大,利用这次契机,我们可以转型为能源领域的国际承包商,并且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也与万喜的战略所吻合。

他还表示,万喜很欢迎ACS能源的优秀管理团队,以及约45,000个熟练员工的加入。通过互补的地理位置、技术专长和综合商业模式的协同效应,将有助于万喜收获新的项目,抓住更多可再生能源的机会。利用ACS IS已确认的业绩记录,万喜对气候变化的贡献将得到增加,并将继续追求我们对环保的目标。

该交易的完成须经过常规的监管批准,包括合并控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5441.9万!阳光能源拟出售阳光能源(青海)51%股权

5441.9万!阳光能源拟出售阳光能源(青海)51%股权

12月8日,阳光能源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2月8日,公司与买方甲(罗乾先生)与买方乙(鲍全军先生)订立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及转让,而买方甲与买方乙同意分别收购目标公司(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的50.5%及0.5%股

阳光能源光伏组件光伏收购
2021-12-10
4000万收购兴华财通,明冠新材拟开展锂电材料等关联领域投资

4000万收购兴华财通,明冠新材拟开展锂电材料等关联领域投资

11月27日,明冠新材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的公告。公告称,明冠新材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明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4000万元收购陕西兴华同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兴华同创)持有

明冠新材兴华财通锂电材料光伏收购
2021-11-29
大阪燃气和政治投资银行收购茨城县35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大阪燃气和政治投资银行收购茨城县35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2月1日,大阪煤气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通过合资企业DD Solar收购了 茨城县北壁崎市矶原町特高压电厂(装机容量35兆瓦),该电厂已于一月份开始运行。继2020年12月17日收购桑原城Mega Sola之后,这将是DD Solar的第二次收

可再生能源收购太阳能发电
2021-02-08
2020年全球光伏企业融资同比增长24%至145亿美元,大型光伏项目共收购39.5GW

2020年全球光伏企业融资同比增长24%至145亿美元,大型光伏项目共收购39.5GW

根据清洁能源市场研究机构MercomCapital近日发布的报告,2020年全球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包括风险资本融资,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和公开市场融资)达到145亿美元,较2019年的117亿美元增长24%。图片:2010-2020年全球光伏

光伏企业融资收购Mercom
2021-01-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万喜集团签署57亿美元收购ACS能源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