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包头美科二期12GW项目首台单晶炉正式立装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21-04-02 16:43:23

3月30日,包头美科二期12GW单晶拉棒项目首台单晶炉正式立装,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期。

包头美科二期单晶拉棒项目总投资28亿元,2020年9月开工建设, 预计2021年9月底前达产。目前,新建拉晶厂房二期450台单晶炉已陆续进场,项目采用最先进的160单晶炉(热场36英寸), 6月份底前全部安装到位。

 


 

一期二期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75亿元,新增岗位1200个。项目的全部达产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为内蒙包头昆都仑区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效应。

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是江苏环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企业江苏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在包头市投资的全资子公司。

环太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能源转型,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集光伏硅片制造主业,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总投资80亿元,分别在内蒙古包头建设30GW单晶拉棒和江苏扬中建设35GW单晶切片项目,形成年产值200亿元,硅片规模重回行业前三,力争打造光伏行业最具竞争力的硅片供应商。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氧含量降低40%-60%,松瓷新一代智能单晶炉加速新一轮n型技术迭代

氧含量降低40%-60%,松瓷新一代智能单晶炉加速新一轮n型技术迭代

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和光伏技术的持续进步,大尺寸+n型成为光伏降本增效的主流需求。索比咨询预计,2023年n型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0%以上,并将在未来几年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松瓷机电奥特维单晶炉
2023-10-26
青海天合2.6亿采购奥特维单晶炉设备

青海天合2.6亿采购奥特维单晶炉设备

近日,奥特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松瓷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瓷机电”)近日与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松瓷机电向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销售SC-1600单晶炉,合同金额约2.6亿元(含税)。

奥特维天合光能单晶炉
2022-08-24
光伏设备交付量或达71亿光伏,上游龙头业绩出炉

光伏设备交付量或达71亿光伏,上游龙头业绩出炉

业绩同比增25%-50%超预期,21年趋势加速,光伏设备交付量或达71亿光伏上游龙头业绩出炉光伏上游龙头晶盛机电业绩预告出炉,21年趋势将加速。1)2020年业绩预告:同比增长25%-50%,预计2021年业绩有望提速①受益于单晶

光伏单晶炉光伏设备SiC长晶炉
2021-01-27
世界首个旋式铸造单晶炉研制成功,将大幅降低光伏发电成本

世界首个旋式铸造单晶炉研制成功,将大幅降低光伏发电成本

世界首个旋式铸造单晶炉在赛维研制成功。该旋式铸造单晶炉由陈仙辉院士团队和赛维技术团队合作研制,由多晶硅铸锭炉改造而成,单炉硅锭重量可达1200kg。经测算,相比传统直拉单晶工艺,旋式铸造单晶炉制造的单晶成本

赛维旋式铸造单晶炉甘胜泉
2020-12-22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6月20日,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山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开工的光伏项目700MW,详情如下:原文如下:台府〔2023〕11号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

广东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项目开工
2023-06-21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贵州遵义市: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达到2.5GW

6月1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公开征求《遵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推进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大力推动水光互补、风光互补、水风光一体化等新型发展模式,依托已有大型

贵州光伏市场十四五风光装机量
2023-06-06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12月28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张掖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建设甘州南滩、临泽平川板桥北滩、高台高崖子滩、山丹东乐滩、民乐三墩滩、肃南柳古墩滩6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实

甘肃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2-29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光伏1.885GW!浙江瑞安“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12月12日,浙江省瑞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印发。规划指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加快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全面推进能源供给侧的清洁化低碳化。全力推进“风光倍增”工程。2025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88.5万千瓦,风电装机达到30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十四五能源规划可再生能源
2022-12-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包头美科二期12GW项目首台单晶炉正式立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