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注 | “大功率”加码,竞速碳中和

发表于:2021-04-01 22:28:20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3月30日,由中山大学、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等联合主办的2021竞速碳中和第八届广东省光伏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会议以碳中和目标下的光伏新机遇为契机,对能源零碳时代南方省份光伏电站项目的大爆发为背景,聚焦组件、逆变器、能源管理部门、能源研究机构及协会机构专家,共同商讨市场趋势、新技术和光伏时代的发展,特变电工新能源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光伏后平价推动行业快速进入大功率组件时代,针对大电流,低电压的技术要求特点,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推出适配182/210mm组件的大功率版本逆变器,该机型支持接入光伏组件390kWp以上,具有12路MPPT,并且将MPPT电流升级到40A,完美匹配182/210电池片双面高功率组件及大子阵,支持容配比高达1.8倍以上;具备组串I-V曲线智能监测,匹配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通过精细化的能源管理,实现电站度电成本最优。

 


 

在本次竞速碳中和交流会上,特变电工新能源对新能源产业一站式智慧解决方案进行汇报分享,本方案通过MPPT电流的提升,有效降低了组串的并联失配带来的发电影响,最大化的提升组件电流的承受力;产品增加储能接口,实现储能单元与光伏单元直流侧耦合,解决光伏电站弃光存储、削峰填谷、电力调频等需求。功率等级的增大,容配比的增加,都将促使光伏电站降低LCOE的能力提升。

 


 

在此基础上,特变电工新能源形成配套组串式一体化的方案,采用实时检测低压柜、变压器和环网柜的工作状态,实现快速部署,缩短现场施工时间,内部设备工厂预制化和安装提升了集成化效果。特变电工新能源着力“1500V系统+大方阵+高容配比+智能运维”四大特点的度电成本最优系统解决方案,灵活匹配双面高功率182/210电池片及大子阵,具备组串I-V曲线智能监测,匹配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通过精细化的能源管理,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在国家“碳中和”的号召下,特变电工新能源将引领“光储+”助力光伏平价上网新时代;继续致力于微网技术探索,推动绿色能源全生态链应用解决方案在多应用场景、多技术场景、多运行场景的的全面应用,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创新方案和服务,助力国内外智能电网全面开启智慧未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