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钟宝申:未来光伏创新,应聚焦电池效率与场景应用

发表于:2021-03-23 10:24:50     来源:全联新能源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应邀出席PAT2021先进技术研讨会,并参与“拥抱十四五”高端对话环节。

 


 

钟会长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去碳化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在技术进步的前提下,光伏有能力担当责任,成为能源变革的主力。

光伏目前既是新兴产业,也是科技驱动进步的产业。以往能源体系依赖资源,未来能源体系将依赖科技。目前,光伏在科技方面只是走到了中场,未来还有广阔的路要走。从发电成本来看,目前光伏已经非常具有竞争力,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光伏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他还表示,隆基股份通过推广金刚线切割技术,使成本有了2毛5一瓦左右的降幅,这是非常大的进步。另外PERC技术、双面组件,也都成为行业主流。这些创新性的工作,隆基未来还会继续下去。

前两年,行业又通过把组件的尺寸适度地做大,进一步降低BOS成本。这些技术上的进步,使光伏真正成为未来的能源主力,也有机会走进千家万户。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创新,一定要基于高度的稳健可靠,否则最终的成本反而会上升。由于光伏是一个要使用25-30年的产品,这就要求产品必须能适应50年乃至100年一遇的气候变化,要能适应自然环境、风雪等带来的影响。

最后,钟会长表示,未来光伏的创新,应该聚焦于电池效率的提高与场景应用的结合。这也是隆基接下来会重点关注并不断有新技术投入的方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