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里程碑!大面积钙钛矿组件效率首次突破20%

发表于:2021-03-22 16:58:02     来源:索比光伏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美好而又充满生机的季节里,钙钛矿光伏技术开发迎来重要的里程碑。

近日,极电光能自主研发的大面积钙钛矿光伏组件效率取得突破性进展。按照IEC严格检测标准,并经TÜV北德权威认证,在64.8cm²的光伏组件上实现20.01%的光电转换效率(有效面积效率21.06%),这一效率比之前18.6%的全球最高钙钛矿组件效率提升了1.41%个百分点,也是钙钛矿光伏组件效率全球范围内首次突破20%的大关,标志着大面积钙钛矿光伏组件转换效率从此迈入“20时代”。

 


 

大面积制备是制约钙钛矿光伏组件产业化的重要因素之一,极电光能自开展工作以来,一直聚焦于钙钛矿光伏产业化技术开发,在不断提升效率和稳定性的同时,始终把大面积制备作为重要的研究课题,采用可量产化的工艺手段,实现了钙钛矿光伏组件各功能膜层的高质量制备,保证在组件面积放大的同时,效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随着“3060”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光伏在这场能源变革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光伏发电比例将会逐年增加。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光伏技术,是推动光伏发电大规模应用,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钙钛矿相较于传统光伏技术,具有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产业链更短等显著性优势,钙钛矿光伏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能够有效的推动光伏发电的大规模应用。

此次极电光能在效率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意味着钙钛矿光伏产品朝着产业化应用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钙钛矿光伏技术开发企业,极电光能将加大产研投入,继续聚焦大面积制备、高效率、高稳定等核心技术的开发,同时在钙钛矿光伏组件多场景应用模式上展开同步研究,与行业同仁保持积极互动,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加速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