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IHS Markit预计到2024年可再生能源年装机量增长将达5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2 14:37:55

据Renewables Now网3月18日报道,根据IHS Markit的一份白皮书显示,每年新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将从2020年的200吉瓦上升到2022年的250吉瓦左右,然后到2024年增加到300吉瓦以上。

该增长主要是由风能和太阳能成本的下降以及企业和国家宣布的净零承诺推动的。

据IHS称,2015-2021年间,太阳能光伏发电(PV)系统的平均成本下降了54%,目前太阳能已成为“几乎所有地方的首选资源”。其将占2021-2024年间新增可再生能源产能的大部分。

德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和其他国家最近已经提高或打算提高太阳能目标。

去年陆上风电的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水平,新增装机容量近120GW。该市场研究公司预计,2021年将是另一个强劲的年份,美国的开发商将赶在这些市场的补贴年底到期之前完成项目。

然而,欧洲某些地区的“后院原则”阻止以及太阳能的竞争力日益增强,阻碍了风力在欧洲的发展。该白皮书称,然而,最先进的涡轮机的成本效率,容量超过5兆瓦,负荷达到40%,使它们成为经济的选择。

海上风电的情况看起来比较乐观,2021年的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11吉瓦,比2020年翻了一番。中国装机容量激增,而日本、英国和波兰都提出了更高的海上风电目标。在美国,该行业再一次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持。

IHS Markit指出,拍卖和企业买家是支持未来可再生能源增长的两个重要因素。该公司称,厄瓜多尔和缅甸等新兴市场在2020年首次举行了可再生能源拍卖,越南(将进行首次太阳能招标)、菲律宾和斯洛伐克等新兴市场可能在2021年加入拍卖行列。与此同时,企业购电协议(CPPA)也在不断上升。在美国,新的企业承购交易几乎与2020年所有其他可再生能源合约的交易持平。

在能源行业,特别是总部位于欧洲的英国石油(BP)、壳牌(Shell)和道达尔(Total)等油气巨头,也在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油气公司2019年进行了18次太阳能和风能收购,2020年为17次,而2018年仅为9次。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HS Markit预计到2024年可再生能源年装机量增长将达5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