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屋顶光伏容量飙升 澳大利亚2020年新增7GW可再生能源容量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3-18 09:15:58

根据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监管机构的新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同比增长了40%,2020年,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超出此前预期值。

由于数个公用事业太阳能和风电项目的运行时间早于预期,受此推动,新增可再生能源容量为7GW,超过了监管机构今年6.3GW的预期。

4GW新增容量为大型项目,包括1.7GW太阳能和2.3GW风能。较低的技术成本以及COVID-19期间家庭支出转向住房改善令屋顶光伏装机容量出现增长,年内装机容量为3GW。

清洁能源监管机构表示,由于新的屋顶项目,再加上创记录的太阳能和风电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澳大利亚四季度的火力发电,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运行需求下降。

2018年至2020年间,澳大利亚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8.3GW,投资额达265亿澳元(合205亿美元)。

清洁能源监管机构主席David Parker表示,“2020年年底,国家电力市场(NEM)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攀升到30%以上,比上一年增长5%,这并不令人意外。”

新南威尔士州是屋顶光伏利用率最高的州,四季度新增容量达311MW。西澳大利亚州四季度新增屋顶光伏117MW。根据该州的能源路线图,户用太阳能装置的增长将取代燃煤电站和公用事业太阳能电站的增长。

在将于2021年结转的大量未交货屋顶项目的基础上,清洁能源监管机构预测称,今年将开发3GW-4GW的家庭和商业屋顶光伏项目。

Fitch Solutions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预测称,得益于澳大利亚在绿色氢气方面取得的“快速进展”,澳大利亚的能源转型将出现加速。预计至2030年,澳大利亚的非水电容量在电力总结构中的占比将达到30.1%。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屋顶光伏容量飙升 澳大利亚2020年新增7GW可再生能源容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