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保加利亚计划到2024年底增加2500兆瓦可再生能源产能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发布时间:2021-03-10 08:58:10

据当地媒体报道,保加利亚计划在2024年底前增加25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其中大部分是太阳能发电厂。

保加利亚公共电台BNR周日援引国有电力系统运营商(ESO)首席执行官安杰林·查切夫(Angelin Tsachev)的话说,保加利亚计划在2020年至2024年期间再建设700兆瓦的风电场、1600兆瓦的太阳能园区和219兆瓦的生物质发电厂。

Tsachev说,去年保加利亚安装了77兆瓦的光伏发电厂,今年保加利亚预计将增加114兆瓦的光伏发电能力。

他指出,据查切夫介绍,截至去年底,保加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达到约1800兆瓦,其中光伏发电厂1100兆瓦,风电场700兆瓦,占保加利亚能源总容量的五分之一。

保加利亚议会网站去年公布的国家战略蓝图显示,保加利亚的目标是,到2030年底,可再生能源(主要是光伏发电厂)发电装机容量再增加2645兆瓦,符合欧盟绿色能源转型的目标。

根据该计划,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保加利亚最终消费总额的比例应达到27.1%,而欧盟的目标是32%。到同一年,保加利亚可再生能源在发电领域的份额预计将达到30.3%,在供热和制冷领域的份额将达到42.6%,在运输领域的份额将达到14.2%。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卡塔尔当地时间6月27日凌晨5时12分,贵州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卡塔尔800.15兆瓦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并网的大型绿色能源电站。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运

中国电建光伏电站并网海外光伏市场
2022-06-28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特定情况下一些工作不得不中断,但根据Solarpowereurope发布的《2020-2024欧盟太阳能发电市场展望》,尽管受COVID-19影响,2020年欧洲太阳能市场仍将实现11%的两位数增长。尤其是荷兰,在

海外光伏市场荷兰光伏市场荷兰光伏装机量
2021-11-16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220MW大型光伏电站通电启用。这是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在葡总承包建设的最大型光伏电站项目。该

海外光伏市场中建材光伏项目
2021-10-11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第38届欧洲光伏能源大会开幕式于今年9月6日在线上如期举行,来自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ISFH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及德国Fraunhofer太阳能系统研究院的众多专家针对欧洲光伏市场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点击此

海外光伏市场欧洲光伏市场德国光伏
2021-09-09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日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时,“机组情况登记”同一栏目中可登记单台/个(以下统称台)机组/单元(以下统称机组),也可登记多台机组。登记单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日期;登记多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多台机组中最后一台机组并网的日期。同一批次投产机组因机组型号不同分开登记的,投产日期均登记为该批次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日期。项目运营企业应对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力业务
2024-03-04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英国微型发电认证计划(MCS)机构在1月25日表示,与2020年相比,苏格兰地区在2023年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的数量增加了174%。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光伏面板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保加利亚计划到2024年底增加2500兆瓦可再生能源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