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电池技术可以使太阳能储存更便宜

发表于:2021-03-05 10:1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油价网2021年3月1日伦敦报道,基于美国的工程师们日前已联手开发用于仪表后(BTM)储能应用的高压参考电池,高压参考电池基于在传统铅电池中使用硅片的双极技术。

这种晶片类似于光伏电池中的晶片,其理念是开发一种“即插即用”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这种双极技术被称为硅焦耳(Silicon Joule),由Gridtential能源公司开发,其目标是减轻铅电池的重量,并在成本更低的情况下实现与锂离子电池的性能竞争。

与Gridtential能源公司一起,这个项目由电气应用公司(EAI)和电池创新联盟(CBI)共同推进。

这项研究合作将涉及使用硅焦耳双极电池构建微型系统进行测试,EAI将开发一种优化的充电方案,以复制现实生活中的能量储存系统。

另一方面,CBI将提供其旨在最大化循环寿命和能源吞吐量的技术路线图,这是可再生能源储存的两个关键技术参数。

BTM能源储存是脱碳领域的一个关键部分。伍德麦肯兹预计,仅在美国,2020年已安装的BTM能源储存就达到430兆瓦,比2019年增加了100%以上。这推动了对价格合理、安全、高性能的电池的需求,这些电池易于连接,为住宅市场提供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