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天M3氟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获光能杯大奖

发表于:2021-03-04 18:19: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1年3月3日,由光伏行业著名媒体索比光伏网(SolarBe)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评选活动在苏州隆重举办,中天氟膜获得光伏行业“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辅材企业”奖项(图1)。

 


 

图1 中天氟膜获光能杯“最具影响力辅材企业”

2020年是光伏产业发展极为特殊的一年,疫情肆虐、延期复工、630抢装......光伏市场历尽波折,但光伏人依旧披荆斩浪一路向前,产业发展一片向好,光伏行业从技术到产业,都成为中国领先美国、引领全球发展的“长板”,得到了总书记的高度肯定。此次“2020光能杯”将“最具影响力辅材企业”颁发给中天氟膜,主要是为了表彰中天氟膜在高品质上的不懈坚持,在产品上的创新成就,尤其是中天M3氟膜和中天T3氟膜的出现,打破国外垄断,为光伏封装材料提供中天解决方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1、中天M3氟膜,打破国外垄断,解决氟膜短板

随着高效封装技术的发展,行业内愈发关注外层氟膜的可靠性,中天M3氟膜既解决了普通国产氟膜在横向(TD)方向的低温韧性不足以及老化后TD方向韧性不足问题,又解决了国外双拉PVF薄膜氟膜穿孔以及价格昂贵的问题,为高效组件封装提供了一种最佳的外层氟膜封装方案。(图2)

 


 

图2 M3氟膜原理:通过物理改性和分子设计原理达到了双向拉伸效果

目前中天M3氟膜已获得各大组件、背板企业的认可,并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如TC600、DH1000+TC600+UV260kWh/m2的严格序列测试),在行业内口口相传,树立了中天氟膜的品牌。

2、中天T3透明氟膜,技术领先,为双面发电提供保障。

“30/60”目标提出以后,光伏行业即将迎来蓬勃发展,面对如此机遇以及玻璃供应的难题,中天科技提供中天T3氟膜搭配透明背板的解决方案,透明背板重量轻,可呼吸,高透光,超耐候,可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为双面发电保驾护航。(图3)

 


 

图3 透明背板与玻璃的区别

透明背板组件在户外使用要适应各种环境,中天T3氟膜具有高可见透光率、高紫外阻隔率、耐低温、耐高温热斑四大特点,配合其他关键原材料(PET与胶水),可为透明背板、透明背板双面组件30年寿命提供有效保障。(图4)

 


 

图4 技术领先——中天T3透明氟膜

除了性能领先之外,搭配中天T3氟膜的透明背板相比于玻璃,可降低组件成本0.06元/W,中天氟膜年产能2亿平米,配套组件40-50GW,幅宽可达1米3以上,中天氟膜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响应。(图5)

 


 

图5 中天氟膜

中天科技坚持“以品质立尊严,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中天氟膜以高标准对标国内外同行,致力于替代进口,成为全球最大氟膜供应商。中天氟膜将持续助力光伏行业,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中天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