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提高光伏产品关税:逆变器提至20%,太阳能灯15%

来源:Mercom,光伏們编译发布时间:2021-02-05 07:28:24

印度联合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议会提交了在COVID-19疫情导致经济下滑背景下的2021-2022年财政预算。

这位财政部长表示,在过去的6年间,电力部门进行了一些改革,也取得了一些成就。“我们增加了139GW的电力装机容量,连接了2.8亿户家庭,并增加了14.1万公里环线的传输线,”这位财政部长说。

他还提到了电力分销公司(DISCOMs),无论是政府的还是私人的都开始成为垄断企业。“有必要通过促进竞争,给消费者提供选择。政府将制定一个框架,让消费者在不止一家分销公司中进行选择。”

Sitharaman部长提到DISCOMs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预计政府将启动一项基于改革的、与成果相关的配电行业整改,五年内将支出约4192亿美元。这也是去年六月联邦电力部长R.K.辛格提出的要求。这项计划将协助DISCOMs在预付费智能电表、馈线分离、系统升级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财务的改善。

印度政府决定向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注入100亿卢比(约1.37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并向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署(IREDA)注入150亿卢比(约2.056亿美元)。

Sitharaman部长表示,政府正在计划将光伏逆变器的关税从5%提高到20%,太阳能灯的光税从5%提高到15%,以刺激本国生产。政府还提议将半钢产品的关税降至7.5%,以应对钢材价格的急剧上涨。此外,还将锂离子电池的关税从0提高到3%。

 


 

财政部长表示,为了增加光伏产能,将宣布光伏电池和组件的分段性生产计划。

印度政府还提议自动报废20年以上的个人车辆和15年以上的商用车辆。还宣布了一项耗资1800亿卢比(约合24.6亿美元)的新项目,以改善公共汽车运输服务。

政府表示,用于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机器、仪器、用具、元器件及辅助设备等免征关税的,将被撤销免税。

政府将修订立法,允许外国证券投资者对基础设施投资信托(InVITs)进行债务融资,预计将为融资提供更多便利,提高包括电力部门在内的基础设施部门的资金可用性。

在去年的预算中,财政部为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门拨款2200亿卢比(约合30.8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度提高光伏产品关税:逆变器提至20%,太阳能灯1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