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磅|聚焦主业有“料”为证,保利协鑫与中环、隆基两大头部企业签订44.14万吨长单

发表于:2021-02-03 10:16:20     来源:保利协鑫能源

2月2日晚,保利协鑫(3800.HK)与战略合作伙伴隆基股份、中环半导体分别发布采购协议公告,共涉及44.14万吨多晶硅产品。公告指出,多晶硅采购协议书的签订,有力推动颗粒硅产品的广泛应用及市场率的快速提升。同时,此批采购订单的签订也彰显了保利协鑫聚焦硅料主业的坚定信心,携手行业致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行动决心。

 


 

公告之一,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7家附属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华坪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和腾冲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多晶硅采购协议书。

根据多晶硅采购协议书,江苏中能将于2021年3月至2023年12月期间向隆基股份及其7家附属公司销售合共不少于91400吨多晶硅。为满足客户对颗粒硅的期待,多晶硅供应量之中将包括颗粒硅产品。隆基及其附属公司将按月根据其需求签订采购多晶硅的订单,订单价格由双方根据市场行情商议。

另一份公告,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附属公司天津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多晶硅采购协议。根据多晶硅采购协议,江苏中能将于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期间向天津环睿销售合共350000吨多晶硅。

这其中,为满足客户对颗粒硅的期待,每年多晶硅供应量之中将包括较大比例保利协鑫附属公司现有及未来规划颗粒硅产能的实际产量。天津环睿将按月根据其需求订立个别订单采购多晶硅,定价模型遵循“一年一议”的定价机制原则,由双方随行就市协商确定。本协议期限届满后,双方将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将以本次协议相关条款为基准,继续执行1-2个周期。

保利协鑫表示,签订多晶硅采购协议书将有利于促进公司日常业务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推动颗粒硅产品的广泛应用及市场率的快速提升,并与集团的发展战略吻合,可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与技术迭代的主导地位。

 


 

本次两笔大宗采购订单的签订,引来外界一致看好的评价。行业媒体评论说:保利协鑫与隆基、中环彼此在上游的强力携手合作,让外界看到了保利协鑫在科技新品颗粒硅及高品质多晶硅市场上的卓越表现及取得的重要成就。

事实上,从两份公告不难看出,保利协鑫正在深度聚焦硅料主业,而其背后的强力支撑则是颗粒硅技术的成熟以及广泛的市场认可度。保利协鑫研发颗粒硅技术已有近十年,在2017年收购SunEdison的专利团队和设备后,公司于2019年宣布,可实现颗粒硅长周期、高质量、低成本、碳足迹的商业化量产。在颗粒硅产能规模上,目前已达1万吨产能,将于2021年3季度末实现3万吨量产,2022年上半年实现5.4万吨产能全部达产。同时,在四川乐山布局的颗粒硅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全力加速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落地,争取早日投产。

资本市场的积极关注,可用数据证实。1月14日,保利协鑫公布,以每股1.08港元配售39亿新股,配售股份占该公司扩后股本约15.57%。本次配售募集资金42.12亿港元,为颗粒硅扩产增量高质量发展构筑资金“蓄水池”。2月2日当天,截至收盘时,保利协鑫股价上涨了35.75%,至3港元。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