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10亿元!通威(东营)渔光一体生态园200MW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东营网发布时间:2021-01-29 12:15:59

近日,在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业化水产养殖集聚区内,通威(东营)渔光一体生态园200MW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4200余亩,涵盖智慧渔业、光伏发电、休闲观光三大版块,致力于打造三产融合的示范基地。”通威新能源开发总监赵吟介绍,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9亿元,年税收0.34亿元,有效带动就业200余人,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更重要的是,项目年发电量可达2.7亿千瓦时,能节约煤炭消费指标10.8万吨。”

为保证项目及时高效投产,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与通威(东营)团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组织工作专班全程盯靠,从项目选址、手续办理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专班成员深入企业,手把手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助推项目顺利进行。

通威(东营)团队坚持项目建设精细管理,积极推行“基地管理标准化建设”和“一岗双责双技能”,以强有力的执行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该项目三大版块中的鱼塘改造已完成,布局了1800亩南美白对虾精养区、1700亩海参精养区、500亩混养区,今年5月即可进行规模养殖;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工厂化育苗车间、成立了通威生态渔业研究院;光伏发电成功并网投产,准备开工制氢储能项目;休闲观光板块的通威渔光小镇、观光长廊、体验平台等也即将投入使用。

随着项目全容量并网,整个渔光一体生态园正式进入了全面投产阶段,将有效辐射周边,助力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全市沿海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并为我市整体产业布局提供更多要素供给保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资料显示,内蒙古通威绿色基材一期12万吨工业硅项目于去年9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绿色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12万吨工业硅,预计在2024年9月达产。

通威工业硅
2024-03-15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随着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然而,想要将这些绿色能源顺利并入电网,却并非易事。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深入剖析光伏电站并网的要求与方式,让您轻松掌握这一领域的核心知识。一、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并网要求与方式
2024-03-19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6月30日,由中核汇能海南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该项目是海南公司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针对居民屋顶单点数量多、运维难度大等特点,采用“由集中到分

光伏电站并网中核汇能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4
光伏发电板透光性解析:原理与实际应用

光伏发电板透光性解析:原理与实际应用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技术一直是研究的热点。近年来,随着材料科学的进步,一种新型的光伏发电板——透光性光伏发电板,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这种发电板不仅能转换太阳能为电能,还具有一定的透光性,为建筑设计和

透光性光伏发电板
2024-04-08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设下陷阱,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套路层出不穷。本文将为您揭秘农村屋顶光伏发电中的常见套路,并教您如何识别并避开这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
2024-04-08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在新能源领域,分布式光伏发电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然而,投资分布式光伏项目并非易事,需要投资者具备全面的知识和精准的判断力。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投资的构成及关键要点,帮助您做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0亿元!通威(东营)渔光一体生态园200MW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