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一篇:摆脱上下游掣肘 利于进一步降本 光伏产业垂直一体化趋势渐明

下一篇:黑龙江:2020年风电、太阳能新增装机11.9GW

分享

头部优势明显、海外增长显著,天合光能2020年业绩或将翻倍!

发表于:2021-01-27 10:22:47    

来源:华夏能源网

不负全球光伏领军者之名,天合光能2020年度业绩或将翻倍增长!

华夏能源网获悉,1月26日,天合光能(SH:688599)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为12.01亿元至13.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61亿元至6.87亿元,同比增长87.55%至107.29%左右!

作为组件出货量全球领先的光伏巨头,天合光能自去年6月登陆科创板以来,便大手笔布局。从与Ocena Invest S.L.签署7亿美元超级光伏电站项目,到大规模扩产引领600W+超高功率时代,再到公开发行不超52.65亿元可转债,天合光能凭借超前的战略眼光与强悍执行力,一路势如破竹、引人侧目。

而本次天合光能业绩翻倍的消息一出,更引发行业热议。已经拥有如此规模的天合,是怎样实现中场再加速的?

头部企业加速跑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大国际场合就应对气候变化发表意见,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为中国绿色低碳转型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带来了重大利好。

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驱动下,光伏行业全产业链更加活跃,市场份额持续向领先企业集聚。天合光能作为中国老牌组件厂商,其行业龙头地位在行业变局中更显出优势。

早在2014年,天合光能单季度出货量便已超过1GW,当年组件出货量达到全球第一,实现历史性突破;同年,其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连续7次打破世界纪录。迄今为止,天合光能旗下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20次打破电池效率和组件功率的世界纪录。可以说,一路走来,天合光能正是全球光伏行业规模和效率的标杆。

2020年7月,天合光能宣布,与中环、日升等38家领先企业组成“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致力于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解决方案在应用端价值的最大化。联盟伙伴覆盖光伏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涉及硅片、电池、组件、支架、逆变器、设计院、物流公司等,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就在联盟成立后一周,天合光能便发布了全新600W至尊组件产品,宣告中国光伏产业跃升至6.0时代。至尊组件叠加了210mm尺寸硅片、高密度封装、MBB多主栅等多项技术,组件光电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1.4%,可谓是超级能打!

与此同时,2020年天合光能的产能扩张也在稳步推进:

2020年9月,天合光能与常州国家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建设15GW超高功率组件项目;

同月,天合光能与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宣布项目为产能10GW的高效光伏组件及光伏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0年11月,天合光能宣布与通威股份深度合作,共同投资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年产15GW拉棒项目、年产15GW切片项目及年产1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产能再次得到大规模扩增。

正是凭借这一系列大开大合的落子布局,天合光能紧紧抓住了光伏新一波大发展浪潮,业务发展全面升级。600瓦大功率组件,已经成为市场趋势,并为2020年天合业绩贡献力量,并将成为2021年天合业绩的最大看点。

海外布局成效显著一直以来,天合光能都将全球化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一方面确保市场的多元化,从而有效地应对国际贸易争端,另一方面也适应了全球能源转型的大势,为不同国家带去清洁能源产品和技术方案,进而赢得全球客户。

目前,天合光能的销售运营团队海外人数占比接近50%,在瑞士苏黎世、美国圣何塞、迈阿密、阿联酋迪拜、新加坡以及日本东京均设立了区域总部,并在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意大利、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西班牙、巴西、阿联酋以及印度等国设立了全球营销和服务中心,在泰国、越南建立海外生产制造基地,业务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夏能源网获悉,2020年上半年,天合光能境外高毛利地区销量显著增加,北美地区出货1071MW,增长超 238%;欧洲地区出货1720MW,同比增长60%;拉美地区出货508MW,同比增长162%。

“国外疫情严重时,天合光能海外庞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帮助天合光能保证了产品销量,甚至还在若干区域提高了市场份额,这是很难得的成绩。”天合光能董秘吴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得益于长期推进全球化和品牌化战略,天合光能的全球销售和服务能力突出,客户忠诚度极高。2020年天合光能在海外高毛利地区的良好表现,为该年度净利润的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感召下,全球掀起了新一波的绿色发展浪潮,欧美政局变动下重新对气候变化、低碳减排给予应用的重视,海外高毛利地区的装机需求会进一步释放。由此带来的红利期下,天合光能的海外优势还将进一步放大,如今的业绩表现只是刚刚开始。

截至2020年底,天合光能210组件产能已超过20GW,2021年在全球产能将超过50GW。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天合携业绩翻番之势,上演了“王者归来、巅峰之战”,2021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华夏能源网
华夏能源网(ID:hxny100):价值型能源财经新媒体,链接产业与资本。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