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合肥2020年光伏发电量累计达9.34亿千瓦时

来源:合肥晚报发布时间:2021-01-18 14:13:21

围绕绿色能源应用,2020年合肥地区全年光伏发电量累计达9.34亿千瓦时,同比增幅高达17.23%,在长三角处于领先水平。近日,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去年在能源保障、传统电力服务转型等方面,合肥都做得不错,为城市发展增添了不少新动能。

据悉,安徽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电力中长期交易等工作要求,制定实施2021年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前不久,全省先后组织完成了2021年年度电力双边、集中交易,累计成交电量903.3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交易895.9亿千瓦时、年度集中交易7.4亿千瓦时,预计降低用户购电成本21亿元。

此外,安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传统电力服务转型。其中,“十三五”期间合肥地区高、低压业扩办电时间分别由62.2个、9.3个工作日压降至30个、1.5个工作日,办电环节分别由20个、8个压减至4个、2个环节,用户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在电力能源保障上,初步估算,安徽去年全年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260万千瓦左右,全省全年完成替代电量76亿千瓦时,均超额年度目标任务。

作为省会城市,合肥持续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先后完成了“十大”电网工程和“九大”电源点工程建设,累计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项目73个,新增线路1477.31千米、变电容量729万千伏安。其中,线路长度和变电容量分别较“十三五”初期大幅增加了43.8%、34.5%。

绿色能源方面,合肥地区全年光伏发电量累计达9.34亿千瓦时,同比增幅达17.23%,创下新高。分区来看,城区和庐江县累计光伏发电量同比增幅居前两位,分别为25.43%和45.42%。“一个更加绿色、可靠、智慧的合肥电网,有力护航城市经济发展,多项指标已迈入国内一流城市行列。”合肥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负责人表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形式,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深刻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如何有效地将这种巨大的绿色能源接入网络,实现高效的消费,一直是业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一系列技术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光伏发电消纳
2024-03-27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合肥2020年光伏发电量累计达9.34亿千瓦时

合肥2020年光伏发电量累计达9.34亿千瓦时

围绕绿色能源应用,2020年合肥地区全年光伏发电量累计达9.34亿千瓦时,同比增幅高达17.23%,在长三角处于领先水平。近日,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去年在能源保障、传统电力服务转型等方面,合肥都做得不错,为城市发展

光伏发电量光伏发电合肥光伏市场
2021-01-18
合肥以打造“光伏第一城”为目标 抢抓新能源产业战略发展机遇

合肥以打造“光伏第一城”为目标 抢抓新能源产业战略发展机遇

全球最大的在产800吨/天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窑炉内,1600℃的高温不断熔解着石英砂;深加工流水线上,一块块玻璃经过压延、退火、自动缺陷检测、裁切等一道道智能化工序,包装入库。一眼望不到边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内,AGV

光伏产业光伏项目合肥光伏市场
2019-09-18
合肥并网光伏电站总容量稳居全国省会首位

合肥并网光伏电站总容量稳居全国省会首位

5月28日,在肥东县元疃镇生态光伏农业大棚里,当地群众正在劳作。据悉,该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利用棚顶进行太阳能发电,棚内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走出了一条光伏生态农业扶贫的绿色发展新路

合肥光伏市场光伏光伏产业
2019-05-30
安徽合肥开展2018年度光伏产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兑现工作

安徽合肥开展2018年度光伏产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兑现工作

各县(市)区经信委(经促局)、开发区经贸局,有关企业: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合政〔2018〕101号)(以下简称市级光伏政策),市经信局将开展我市2018年度光伏产业类扶持政策

光伏补贴光伏产业合肥光伏市场
2019-03-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合肥2020年光伏发电量累计达9.34亿千瓦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