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连续三周"疯涨"后回调,2021光伏股将更上一层

发表于:2021-01-03 13:11:09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在连续三周股价保持上涨后,本周大部分光伏上市公司及相关概念公司股价有了一定回调。

A股太阳能光伏相关概念公司股价周报暨涨跌榜(2020年12月31日)。

涨幅榜

本周涨幅榜榜首企业:先导智能,这是一家设备企业,本周以涨幅14%排名第一。先导智能于2009年进入光伏装备行业,目前为国内最大的光伏自动化设备专业制造商之一。

涨幅榜第二位为岱勒新材,主营业务金刚线,周涨幅13%;这家公司在前面两周均位于跌幅榜中。

第三爱康科技,主营组件、支架及电站,本周股价涨幅12%。爱康科技最近的动作莫过于出售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聚焦“异质结”高端光伏组件制造,其长兴基地异质结电池进入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周涨幅榜中好几家企业出现在前面三周的跌幅榜,他们是:岱勒新材、正帆科技等。

 

 

跌幅榜

本周跌幅榜榜首企业:晶澳科技,主营业务组件、电站等业务,跌幅13%;第二为科士达,主营逆变器产品,跌幅12%;并列第二奥特维,主营业务设备,跌幅12%。

本周大部分光伏概念股企业股价出现回调,从榜单看多为上周涨幅较明显的企业。

 

 

详细数据参考一(12/31):

 

 

2020年十大牛股,光伏占据半壁江山

过去的2020年,中国光伏产业取得了瞩目成绩,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捧,新上市企业达到14家,而在2020年十大牛股中,光伏企业占据半数。

 

 

2020年十大牛股,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以阳光电源、上机数控、迈为股份、锦浪科技等为代表的一众新能源概念股公司股价上涨显著,市值增长惊人,成为过去一年中国资本市场耀眼的明星。

 

 

图片来源:第三方

虽然有一定起伏,但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光伏龙头企业的各项指标一直保持增长,他们是这个行业业绩与股价齐飞的代表,受到众人的看好。

在中国加速实现碳中和的背景下,绿色能源备受倡议,发展光伏产业也将会成为未来“大趋势”,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相信2021年将更进一层。

详细数据参考二(12/31):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