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利用率均提高到95%以上!风电、光伏发电和水能利用率成为我国能源发展“亮丽名片”

发表于:2020-12-28 10:05:54     来源:央视网

国家能源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积极推进能源供给革命,供给能力和质量大幅提升,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需关系持续向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始终保持在80%以上。

据介绍,我国原油产量已经连续两年企稳回升,今年预计达到1.94亿吨,天然气连续4年增产超过100亿方,今年预计产量超过1860亿方,长庆、渤海海域、塔里木油田产量均实现历史性跨越;页岩油产量超过100万吨,页岩气产量达到200亿方,非常规油气资源规模化开发成为新的增长点。

与此同时,我国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电、风电、光伏、在建核电装机规模等多项指标保持世界第一。风电、光伏发电实现平价无补贴上网,风电、光伏发电和水能利用率均提高到95%以上,成为我国能源发展的“亮丽名片”。

5年来,我国大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投运跨省、跨区重要输电通道23条,全国大电网基本实现联通,西电东送能力达到2.6亿千瓦;四大油气进口战略通道基本形成,完成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近50项,新增日供气能力近1.5亿方,新建原油干线管道4千公里、成品油干线管道8千公里、天然气干线管道2.6万公里,资源配置能力大幅提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