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户用光伏市场新方向:逆变器既要品质好,也需颜值高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6:35:17

1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题为《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重要讲话,倡议开创合作共赢的气候治理新局面,形成各尽所能的气候治理新体系,坚持绿色复苏的气候治理新思路。

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成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明确大力发展新能源。

12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并在答记者问中再一次明确的表明“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推动煤炭消费尽早达峰。”

在一连串的重磅信号中,为了实现绿色能源发展大目标,“十四五”力争实现煤炭消费达峰甚至负增长已是大势所趋。据相关数据测算,“十四五”期间光伏年均装机可达70GW+。

分布式光伏的市场需求“变了”

更让人兴奋的是,本月能源局发布最新11月户用装机情况,11月新增3.49GW,1~11月累计10.1GW。按照年初的政策,全年总规模为6GW,目前已超出4.1GW。而全国光伏市场中,山东、河北、河南依次位列前三。在户用光伏市场如火如荼的形势之下,户用逆变器行业也迎来了新的高潮。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过硬的品质成为产品的试金石,而技术则成为产品品质的重要支撑。随着平价上网新时代的到来,降低度电成本依然是光伏系统升级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应地,核心设备也需要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想办法提高用户的经济效益。这对企业来说,掌握核心技术便是掌握了产品的话语权。

但是,想要在激烈的市场争夺中占有一席之地,单靠硬核的技术就足够了么?

关于这个问题,在今年的逆变器品牌市场推广中,有着德系基因的爱士惟打出了一张“王牌”,将“颜值”作为产品的另外一大亮点面向市场,并一度成为市场的焦点。

其实,随着近几年家庭物联网概念的不断发展,以方便快捷、高效、时尚为理念的智能家居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户用逆变器不再是作为传统的工业产品而存在,与人们的美好生活联系的更加紧密。如此一来,户用逆变器不仅要具备电气设备的高效、安全、可靠,还需要拥有类似家用产品那样的艺术美感,才能将冷冰冰的电气设备,更好的融入广大用户的家居生活,让户用逆变器真正成为生活之美。

 


 

近期,爱士惟即将推出的全新一代的户用逆变器ASW15-50kW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的活动上频繁亮相,该逆变器凭借“高颜值和硬核实力”斩获不少新粉。在传统工业产品中,“美”常常容易被忽略,但是对于逆变器而言,随着市场的逐步完善,户用逆变器的终端客户是家庭与个人,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光伏逆变器面临的不仅是产品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科技的不断突破,同时还有消费者审美与需求趋势的改变。爱士惟敢为人先,在德系品质的背书之下,又开了逆变器美学新时代!

外观“靓丽”:让生活拥有技术之美

顺应市场,做好准备,是任何企业打天下的必备策略。爱士惟户用逆变器首先从外观设计方面有了很大的创新,其外观取法自然,设计简约,用色优雅,摒弃了工业产品一贯的冰冷、生硬的印象,将科技美学融入到设计理念,开启了技术与艺术融合的逆变器艺术新时代。

具体来说,爱士惟在户用光伏逆变器的外观设计上精心研磨,“精致简洁与优雅大方”是其最显著的标签,机身选用铝合金材质,同时一改传统的冲压式设计理念,采取机身一体化压铸工艺,这道工艺会让逆变器的机身经受“炙热、挤压”过程的锻造与淬炼,“出炉”后的逆变器不仅有坚硬的筋骨,还拥有无惧风霜雪雨的灵魂。

 


 

此外,这款逆变器在设计上整体使用了较多的棱角、线条,凸显出力量感,莫兰迪色彩的机身包裹着梯形钢化指示屏也为其增添了一丝优雅从容的格调。如果说外观设计的优雅蓝让爱士惟户用逆变器有了百分百的点赞率,那么简洁但不失高端感的设计布局则让爱士惟逆变器有了“更懂用户”的底气。

不得不说,这款逆变器真正做到了工业需求和户用审美之间的平衡,而这也是未来光伏逆变器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

时代向前,在大浪淘沙的行业竞争中,爱士惟在品质为先的基础上剑走偏锋,开启逆变器审美新时代,为用户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引领户用逆变器家电化潮流,让生活拥有技术之美,更让技术为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爱士惟赋能“绿色制药”,助力药企开启低碳之路

爱士惟赋能“绿色制药”,助力药企开启低碳之路

从远处眺望安徽亳州城建汉广中医药初加工有限公司的厂区,厂房屋顶上整齐排布的6210块光伏板,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显眼——这座3.4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可以生产360多万度清洁电力,为这座工厂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爱士惟光伏电站
2023-12-01
爱士惟携手安森美成立联合技术应用实验室,进一步优化技术布局

爱士惟携手安森美成立联合技术应用实验室,进一步优化技术布局

11月27日上午,爱士惟与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安森美(onsemi)在苏州宣布成立联合技术应用实验室。爱士惟董事长张勇博士、安森美中国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Roy Chia)及双方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实验室揭幕仪式。

爱士惟安森美
2023-11-28
产品迭代不断加速,爱士惟携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

产品迭代不断加速,爱士惟携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

11月1日,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上海)技术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开展。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军企业,面对储能产业狂飙突进的发展,爱士惟瞄准光储充一体化的方向一路稳步疾行,本次展会上所展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向业界提供了光储充一体化发展的新思路。

爱士惟新能源光储充一体化
2023-11-03
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爱士惟“储”露锋芒

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爱士惟“储”露锋芒

11月1日, 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上海)技术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开展。在双碳目标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背景之下,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体系中的比重不断上升,储能的重要性由此凸显,新能源领域光储充融合发展的趋势变得更加清晰。

爱士惟新能源光储充一体化
2023-11-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户用光伏市场新方向:逆变器既要品质好,也需颜值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