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邹磊:抓紧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低碳绿色发展

来源:大唐新能源发布时间:2020-12-21 14:29:04

 

本网讯 12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磊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成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全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

邹磊强调,要深刻领会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五大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性。准确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政治定力,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抓好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邹磊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决策部署,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强化创新主体作用和主体意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的发展道路;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抓好项目开发,统筹国内国际,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管理体系管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防范安全环保风险,确保电热可靠供应、节能环保指标持续优化。

邹磊强调,要抓紧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低碳绿色发展。坚定扛好中央能源电力企业责任使命,加快推进装备和管理升级,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有序推进新能源替代;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战略转型,积极发展智慧能源、多能互补、储能、节能等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加快适应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做好配套体制机制、人才队伍、信息系统建设,争取工作主动权。

邹磊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通融合,加深领悟,准确把握,坚决落实,进一步科学谋划好集团公司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扎实起步、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邹磊:抓紧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低碳绿色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