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合肥市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发表于:2020-12-14 09:29:08     作者:方佳伟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肥东将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超级制造中心

12月12日,全市第十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暨肥东县协鑫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肥东县举行。当天,全市有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3.8亿元。今年以来,数百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超级制造中心

12日上午,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人头攒动,位于四顶山路与石池路交口的协鑫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肥东县相关人士透露,协鑫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一期规划用地面积737亩,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动力车间、综合仓库、总控室、办公楼、质检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等。一期总投资4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的生产规模。

当前,全球能源变革深入发展,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已成为必然趋势。在光伏制造领域,行业快速向专业化、规模化、集中化发展。今后,该项目将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在生产效率、技术及成本上做到最优,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超级制造中心。

铭传路、习友路、桥头集南路开建畅通出行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此次开工的11个政府投资类项目,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利好。其中,铭传路(高压走廊~天龙关路)位于高新区,全长约1公里,规划为双向6车道,建成通车后将全面打通铭传路,连通方兴大道与集贤路,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习友路(石莲南路~文曲路)全长1.4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

杏花公园停车场位于杏花公园东北角,建成之后可以提供420个停车位;桥头集南路(桃花潭路~繁华大道)设计长度3公里,是肥东县境内一条城市骨架道路。另外,开工的还有白湖镇独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长江东路道路景观提升工程。

社会事业项目3个,分别是肥东县中医院医技综合大楼项目,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改扩建项目,中科大附属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另外,开工的还有1个住房保障项目,即: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1个生态建设项目,即:蜀山区小庙生活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

产业类项目总投资占新开工项目超七成

包括协鑫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在内,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类项目共11个,总投资179.5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70.72%。这当中,战新产业项目4个,分别是协鑫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斯翔年产3亿只铝制圆柱电池壳项目、集成电路产业链配套项目、托展智能制造项目。

另外,服务业项目3个,分别是中南高科工业地产项目、中通区域运营总部项目、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二期;先进制造业项目4个,总投资5.7亿元,分别是家电面板和伺服电机研发制造项目、年产16000台套空气源热泵项目、汽车零部件精密制造项目、年产6000吨钕铁硼磁性材料项目。

今年以来,合肥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批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总投资共5183亿元的620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