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徐林:光伏发电未来五年可降至0.2元之内

发表于:2020-12-08 08:49:36     来源:读创

12月6日,2020绿色发展城市论坛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六届创新经济论坛举行。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表示,实现碳峰值和碳中和的目标,需要在七个方面进一步做更多的工作。

第一,要进一步加大节能的力度,特别是在节能技术的创新和推广方面要做更大的努力。“和日本、德国相比,中国估计效能水平比他们还要差30%左右。我们在建筑节能、工业节能、交通节能包括在数字节能、生活节能方面其实还有很大的空间值得推广。”

第二,要进一步加大率能的替代,特别是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能、燃料电池等一些先进的技术。在这个基础上,加大整个经济社会的电能替代。“以光伏发电为例,目前每度电的成本已经降到了两毛多钱,相信在未来五年的时间还可以进一步降低到两毛钱以内。”

第三,要进一步强化低碳城市建设的倡导。特别是城市的设计、规划,包括建筑设计,都要用低碳甚至是碳中和的理念来进行规划和设计。

第四,要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和森林碳汇的建设。对这种植树造林的生态修复的行为,要建立更有力的激励机制。

第五,要进一步推广实行碳排放的额度控制和交易机制。

第六,要推行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自由贸易制度。在构建这种全球多边自由贸易体系的时候,值得把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产品、服务包括投资的自由贸易和便利制度,作为一个命题提出来。

最后,要进一步强化激励绿色影响力的投资。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